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沈丘执行庭长执法犯法 前天当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0:12 河南报业网

  本报讯 8月23日,原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周文广(男,37岁,研究生)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非法拘禁、挪用公款一案在周口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周口检察分院在起诉书中指控:

  1997年秋,被告人周文广在执行(1997)沈卞民初字第175号民事调解书的过程中,被执行人杨成林提出无偿还能力,多次找周文广,请周想办法为其要回北京市丰台区安装公司副经理董红旗所欠14万余元的工程款。被告人周文广为此虚构了杨成林欠沈丘县联社营业部50万元借款的事实,并先后伪造了沈丘县人民法院(1997)沈民初字第188号民事判决书、(1997)第188号执行通知书、送达回证和沈丘县人民法院(1997)沈执通字第12号通知。1997年8月,被告人周文广依据上述伪造公文,对董红旗的财产北京213汽车(京A94197)予以执行,后因该车来路不明,被沈丘县公安局扣押。周文广为达到要回该车的目的,又伪造了沈丘县人民法院(1997)沈执字第18号民事裁定书、查封扣押财产清单和(1997)第176号协助执行通知书。周文广持上述伪造的公文将该车从沈丘县公安局提走。

  1997年8月初,被告人周文广伙同杨成林、杨进功、王玉斌(均另案处理)等人向董红旗送达其伪造的执行通知书,8月4日晚11时许,周文广等四人将董红旗从北京强行押回沈丘,非法关押近10天,8月14日,董被公安机关解救。

  1997年至1999年,周文广利用其身为执行庭副庭长的职务便利,先后20多次挪用案件执行款共计708500元,至1999年9月案发时,尚有548500元未追回退还。(本报记者张靖本报通讯员永亮登高海霞)《河南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陕西发生越权执法事件 少女耳膜竟被民警打穿 (2000/08/23 14:09)
李鹏强调通过执法检查维护公正司法 (2000/08/23 08:22)
执法却犯法 抵赖被重判 (1999/10/25 09: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