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日起在济南“打的”乘客要付“燃油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5:35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4日讯 为化解因油价上涨等因素增加运营成本等问题,以合理地减轻出租车运营者的负担,济南市今日正式出台了出租车收取燃油加价等相关政策。

  经济南市物价部门批准,济南市自8月26日开始,在现行出租车收费标准基础上,实行出租车按每乘次收取燃油加价的政策。具体方法为:微型轿车(基本租价1·10元/车公里及以下)每乘次收取0·5元;普通轿车及以上车型(基本租价1·20元/车公里及以上)每乘次收取1元。而出租车原有的基本收费、基本租价和附加收费均不作调整。如实行燃油加价后,乘客乘夏利出租车交费时,若计价器显示为10元,加燃油加价0·5元后,乘客实际应交10· 5元;乘捷达、桑塔纳出租车交费时,若计价器显示为10元,乘客实际应交11元。

  在收取燃油加价的同时,为进一步减轻出租车司机的负担,济南市还决定,从今年9月起,出租车经营企业管理费每月每车减收10%。

  据济南市物价和客运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实施出租车收取燃油加价和减收管理费政策,是济南市为了应对燃油价格上涨,维护出租车正常营运秩序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测算,因燃油价格上涨,现在省城出租车司机每月要增加500—600元的负担,正常营运十分困难。本着“出租车经营企业、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合理负担”的原则,济南市实行收取燃油加价和降低管理费等政策,以保持出租车的正常运营。

  据悉,济南市物价和客运管理部门近日将按照车型在出租车内张贴收取燃油加价的明示牌,以便于乘客交费时心中有数。(记者刘玉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油价上涨 广州出租车可能提价 (2000/08/09 16:13)
天津出租车调价首日访谈 (2000/08/02 17:51)
厦门市今起调整出租车基价 (2000/08/01 14:35)
昆明出租车业感受油涨价 (2000/08/01 11:46)
官员解答北京调整出租车基价公里缘由 (2000/07/20 18:45)
图文:北京出租车基价公里调整(3) (2000/07/15 17: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