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将开始建设国家地质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6: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邹清丽) 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将建立数十个国家地质公园,并力争有多家进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提高知名度,使地质遗迹得到抢救性保护和有效利用。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国家地质遗迹保护领导小组和首届国家地质遗迹评审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孙文盛在会上介绍,重要的地质遗迹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政府一直重视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目前建有国家级地质遗迹保护区12处。但目前全国缺乏完整、翔实的地质遗迹的现状调查和评价资料,有关法规也不健全,致使许多地质遗迹在不合理的资源开发和工程建设中遭到破坏。到2010年要力争建立50-80处国家级地质公园,力争有5-8处进入世界地质公园名录,绝大部分重要地质遗迹得到有效保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彭州将建四川首家地质公园保护亿年“飞来峰” (2000/07/24 10:19)
温家宝称中国地质工作要更加对外开放 (2000/05/28 09:49)
地质专家在九寨沟发现四大新景区 (2000/04/18 08:09)
内蒙古盘点“地质遗迹资源” (1999/12/28 11:07)
我国将加大对地质遗迹的保护力度 (1999/12/24 13: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