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确界定专利权归属 中国专利法作出重大修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实施十五年的专利法8月25日作出修订,对专利权归属等问题作出明确界定。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5日上午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专利法的决定,国家主席江泽民签署第三十六号主席令,予以公布。

  按照新修订的专利法,执行本单位的任务或者主要是利用本单位的物质技术条件所完成的发明创造为职务发明创造。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权利属于单位;申请被批准后,单位为专利权人。法律还同时规定,如果单位与发明人或者设计人事先订立了合同,专利权的归属按照双方约定执行。非职务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属于发明人或设计人。

  为鼓励发明创造,新修订的专利法规定,被授予专利权的单位对发明人、设计人应当给予奖励,并根据专利推广应用的范围和取得的经济效益给予合理的报酬。

  对假冒他人专利的行为,专利法规定,除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外,有关部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据了解,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全国人大常委会继一九九二年后第二次修订了专利法。新修改的专利法还包括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专利申请的审查和批准,专利权的保护等内容。法律共八章六十九条,于二00一年七月一日起执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改革的深入呼唤修改专利法 (2000/04/26 12:48)
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2000/04/01 14:28)
朱总理主持审议通过专利法修正案(草案) (2000/03/31 22:09)
亚马逊老板呼吁修改专利法 (2000/03/11 04:45)
国家正酝酿修改专利法 (2000/01/20 09:3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