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生物安全将列为我国环保新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环保总局透露,鉴于转基因生物大规模释放到环境中,将可能给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造成无法弥补的生态灾难,中国政府已将生物安全列为环境保护工作新的领域,一系列保护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据国家环保总局一位主管官员介绍,近些年来,中国生物技术有了较快发展。转基因抗虫、抗病毒和品质改良农作物与林木已达22种,转基因棉花、大豆、马铃薯、玉米、小麦等进行了田间试验,其中抗虫棉、抗病毒番茄等4个农作物品种已开始商品化生产。

  据介绍,目前科学家们已经发现,转基因作物本身可能变成杂草,如果转入的抗性基因逃逸到其他作物上,也会使这些作物的野生近缘种变成杂草。国外曾有转基因抗虫玉米花粉导致蝴蝶死亡的报道。国内也已出现类似情况。转基因生物作为食品进入人体,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据介绍,今年8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英凡在纽约代表中国政府正式签署了《〈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为了认真履行该议定书,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农业部、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国家药监局、国家林业局、外经贸部、国家法制局等部门,不久前已编制出《中国国家生物安全框架》,其中提出了中国生物安全管理体制、法规建设和能力建设方案。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生物安全法》也正在制定中,有望于明年出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环保电影《河流时光》开镜 (2000/08/25 18:27)
北京响应国际奥委会环保号召 申奥实施绿色计划 (2000/08/25 04:09)
绿色和平组织抗议悉尼奥运环保不力(附图) (2000/08/23 20:19)
一环保人士56天游完多瑙河 (2000/08/23 13: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