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曾荫权表示,香港将努力维护经济自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荫权今天在此间表示,香港经济显著复苏,是自由经 济体系发挥效用的有力证明。香港决心维持一个透明度高和开放的政府,以及努力维护经济自由。

  曾荫权今天在“香港:自由经济体系”网站的启用仪式上表示,经济自由所涵盖的范围十分广泛。但最重要的, 是在各个层面,不论是政府、商界还是政治方面,都能保持开放、透明度高、有言论自由,以及资讯自由流通,不受任何约束 。

  曾荫权表示,香港在自由经济体系下,市场力量迅速作出调整,以配合区内和全球不断转变的情况,此外,种种 迹象显示,香港经济会持续稳步增长,进而令更多和那些环境较差的市民受惠。

  对于今天政府经济顾问公布的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曾荫权认为,香港经济继续大幅增长百分之十点八,是个好 消息,而且这个增幅不是窄幅上升,而是包含了有形贸易、无形贸易、旅游、服务业、投资和本地消费,涉及的范围较广,显 示香港经济正在迈向全面复苏。他相信,这种增长将带动投资更加蓬勃。

  不过,曾荫权认为,目前这样的增长速度,在香港不是长期能够见到的,如果长期这样,就表明香港的经济已经 过热。他相信过了这个高潮之后,香港的本地生产总值会稳步增长。今后会回复正常的增长轨迹,即每年增长百分之四到六之 间,他认为,这才是适合香港发展的。

  对于香港经济内部的一些不平衡因素,曾荫权认为,包括失业问题,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全民就业。对于贫 富悬殊的问题,他认为主要是一般工人的工资调整,没有本地生产总值的调整快,他希望在今年底能得到改善,同时,他认为 ,只有进一步培训,提高工人素质,提高他们的技能,才能使他们在今后的经济发展中有更多的就业机会。

  对于香港今后的地产市场,曾荫权认为,目前楼市比较稳定,今后也不会突然升高很多。他说,地产在香港是很 重要的,但不是香港经济的主要因素,而是辅助因素。现在带动香港经济增长的是贸易以及新经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