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香港立法会点票将采取新措施增加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赵胜玉)选举管理委员会将在九月十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中采取几项新措施, 提高点票效率,并增加透明度。

  一千六百多名公务员今天接受点票工作的训练,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胡国兴法官出席训练会后说,地方选区的选 票将在五个分区点票站统计,与一九九八年集中一处点票不同。

  选举主任将分批处理问题选票,不会留到最后才通知候选人和代理人每张问题选票是否有效。换言之,工作人员 一边点票,选举主任就一边处理问题选票。

  胡法官说,选举管理委员会认为这可以更进一步增加点票的透明度。

  他说,市民每隔两、三小时就可以知道每张候选人名单的暂得票数,直到得出全部结果为止。

  据悉,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内的新闻中心将竖立一个投射银幕,显示每小时的投票人数、地方选区每张名单的暂 得票数和所有选区和界别的选举结果,资料不断更新,并在选举网页上发表。

  他说,由投票开始到点票结束期间将不断发布最新资料,无论市民在现场或者在家中,都可以透过银幕或萤光幕 紧贴选情。

  每个点票站都有摄像队拍摄现场情况,把视像传送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统筹中心,再发放到各个点票站的 投射银幕上,候选人、助选团和市民在任何一个点票站都可以看到其他点票站的情况。

  香港立法会选举将在九月十日举行。此次选举将选出六十名立法会议员。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