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报告显示,香港经济增长达一成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五日电(实习生蔡展翔)香港政府今日发布的今年上半年经济报告显示,香港经济表现强劲,第 二季度取得百分之十点八的增幅。

  香港政府经济顾问邓广尧表示,香港今年第二季度生产总值与一年前比较,取得百分之十点八的增幅。今年经济 表现强劲,加上极佳的外围环境,全年香港生产总值的预测实质增长,由早前的百分之六修订为百分之八点五。

  香港出口在价格方面的竞争力增强,加上全球及区内的需求强劲,香港整体货物出口连续三季录得双位数字增长 ,今年第二季较一年前实质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七。香港旅游业表现突出,离岸贸易活动蓬勃发展,今年第二季服务输出较一年 前实质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

  随着整体收入增加及劳工市场持续改善,今年第二季的消费及投资开支,分别取得百分之五点二及百分之五点一 的可观实质升幅。劳工市场进一步改善,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显著下降,由今年第一季的百分之五点六下跌至第二季的百分 之五。

  邓广尧说,今年首七个月的香港综合消费物价指数与去年同期比较,平均下跌百分之四点六。综合消费物价指数 的按年增减率在接近年底时可能仍会维持负数,但跌幅应会进一步收窄。现时预测今年全年综合消费物价指数的跌幅为百分之 三点五,较早前的百分之二点五跌幅进一步向下修订。今年全年本地生产总值平均物价指数的预测跌幅亦同时再向下调整,跌 幅由早前的百分之三修订为百分之四点五。

  展望未来,香港政府对美国通胀和利率的走势、日本经济复苏的步伐仍十分关注。预料香港货物出口及服务输出 将会进一步增长。转口贸易、离岸贸易、旅游业及商用服务将成为出口的主要增长来源。而消费开支和投资开支亦将继续上升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