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71名职工围堵6名外方经理 天津爆发涉外劳资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家天津与香港合资的企业近日发生一起劳资冲突,七十一名中方员工将六名外方管理人员围在厂内。截至25日凌晨,事件已经得到妥善处置,七十一名职工撤离现场,被围堵的外方人员也已安全出厂。

  据了解,事件发生的天津美特包装有限公司原系香港美特公司和天津万华公司合资兴建的企业。今年三月,合资双方分家,天津美特公司变更为独资企业,并拟与留用的一百五十名员工签定劳动合同。留用职工有七十一人对新签合同中没有固定的期限不满,拒签合同并要求回万华公司。万华公司拒绝接收这些职工,七十一名职工遂多次与外方老板交涉未果。

  八月二十二日早晨,七十一名职工到工厂要求与外方老板对话,外方人员拒绝与职工见面,并张贴公告,宣布终止与七十一人的劳动合同,限期办理手续领走补偿金。七十一名职工将六名外方管理人员滞留在厂内。这六名外方管理人员中有一名美国人,一名马来西亚人,四名香港人。

  事件发生后,天津警方赶到现场,将中外方人员隔离,控制事态发展。在警方控制下,七十一名职工没有与外方人员接触,也没有发生过激行为。

  天津市外经贸委、市劳动局、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也立即研究解决方案。二十四日晚十一时,天津市有关部门召集的协调会最终达成协议:美特公司撤消二十三日公布的解除合同的公告;万华公司接收七十一名职工;美特公司给七十一名职工以经济补偿。劳资双方对事件的处理结果都表示满意,外商对天津警方所作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据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透露,25日凌晨,六名被围堵的外方人员已经安全出厂,七十一名职工在得知协议内容后也撤离现场。

  天津市公安局称,一些海外媒体报道的所谓“天津工人挟持外商为人质”,与事实不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Verizon工人罢工 劳资谈判仍在继续 (2000/08/08 10:38)
详讯:美国航空公司劳资纠纷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2000/03/25 17:49)
美国航空公司劳资谈判在紧张进行中 (2000/03/25 13:01)
工资每年上升10%--NBA裁判劳资新协议 (2000/02/15 10:58)
美国女足的“劳资纠纷” (1999/12/26 17: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