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以特别方式迎庆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深圳八月二十五日电 今天,当第一缕晨曦照耀鹏城时,早起的人们惊喜地看到深圳大剧院路口的那幅举世闻名的小平画像已是旧貌换新颜。

  深圳人用这一特别的方式迎接明天到来的深圳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喜庆日子。

  其实,这里已成为深圳的一景,当一九九二年六月二十八日,这巨幅宣传画《小平同志在深圳》出现在深圳街头后,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和海内外传媒的关注,美联社、路透社等三十一家境外传媒对此进行了报道。该宣传画分别在一九九四年和一九九六年进行了修改,目前宣传画一共有三个版本。

  昨天晚上,深圳用新的小平画像替换下了已经悬挂了两年的画像。

  晚上八时,来自小平故乡四川的打工仔付世伍和他一班老乡爬上了十米高的画像顶端。这巨幅画像长三十米,高十米,是电脑喷绘而成的。要拆卸和重挂挺不容易。

  八时零八分,开始拆卸旧画像,这里并没有采取什么特别措施,还有一些市民三三两两如平常一样围坐在画像周围。新的画像用一天时间喷绘好,这时也已经由五位工人抬到了现场。

  来来往往的市民发现正在拆除旧画,纷纷驻足。有一家大小赶紧在小平画像前合影留念。

  十点钟,一幅新的小平画像展现在百余围观市民眼前。新的画像更鲜艳、更清晰,小平如往常一样,深情望着这片南国热土,一如这里来来往往的深圳人用同样深情的目光注视着他。

  据悉,此次更新画像主要是配合特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宣传,梧桐山、文锦渡、沙头角、和平路等四个地方的巨幅宣传画也将同时更新。(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媒体大造声势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2000/08/26 08: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