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珠海特区喜迎二十岁生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珠海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冒韪)举行了澳门回归的大庆典之后,今天的珠海市再次张灯结彩,迎接自已的二十岁生日。

  一九八0年八月二十六日,国家正式批准珠海试办经济特区。从这天起,珠海这座边陲渔镇犹如巨龙腾空,一跃而成为南中国重镇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在中国乃至国际的经济舞台上放射出璀灿的光芒。回首二十年的艰苦创业和辉煌成就,珠海人民由衷地自豪、兴奋。在这成立二十周年到来之际,他们精心设计了各种形式的喜庆活动,以表达他们此时此刻的情怀。

  徜徉珠海街头,浑身沐浴着节日的气氛。在珠海市政府大院,巨型气球高高地飘扬在天空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巨幅标语,显示出珠海人喜气洋洋、再攀高峰的决心;在风光迷人的情侣路上,数万盆鲜花簇拥着“辉煌二十年”的巨幅宣传画;在市区的主要街区、路口,一个个花坛造型把珠海的街市渲染得万紫千红;在宾馆、在酒楼、在商场、在公共场所,到处是灯笼、彩旗、标语,把珠海装点得分外妖娆,精彩缤纷。火树银花,整个城市犹如一幅流动的图画。在拱北口岸、在九洲城下、在珠海影剧院、在珠海体育中心……到处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把珠海化作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面对如此热闹的情景,珠海市市委书记、市长黄龙云激动地表示,珠海人民的这种喜庆气氛,是二十年的感情总爆发,因为他们不但体验了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的艰辛,更尝到了经济特区的建设成果。城镇居民可支配性收入达到一万四千四百元人民币、农渔民人均纯收入达到四千余元,就是他们今天生活的真实记录。不仅如此,珠海与深圳、汕头、海南、厦门几个经济特区一样,为中国的改革开放进行了先期的成功试验,而这些试验开创了中国的崭新时代。

  珠海经济特区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将延续一个月。深圳、珠海、汕头等几大经济特区还将联手举行大型的庆祝活动,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这一盛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珠海一国企内部改革引发刺杀案 (2000/08/23 03:17)
珠海警方破获一起罕见买凶杀人案 (2000/08/22 08:17)
匪徒珠海街头携枪抢劫 民警开枪擒贼群众喝好 (2000/08/18 16:42)
香港最大软件集团参股珠海南方软件园 (2000/08/13 09:25)
珠海将实施民警聘用制 不合格民警一律下岗 (2000/08/10 10: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