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着手研究制定陆地边境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9: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记者谭宏伟)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今天召开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讨论研究制定陆 地边境法的有关问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在这次会议上说,新中国成立五十多年来,还没有一部管理边境的基本法律。这 与依法治国的治国方略和中国的国际地位很不适应。陆地边境法涉及边界、边防、边境管理等许多方面,是一部综合性的法律 。

  邹家华说,外事委员会已经就制定陆地边境法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有的问题还需作进一步的调查 研究,在此基础上,起草好陆地边境法草案,进一步征求中央各有关部门和各有关省、自治区的意见,使这部法律尽可能制定 得完善一些。

  今年以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牵头组织成立陆地边境法起草组并拟定了立法计划,在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后起草 组草拟了陆地边境法框架。此后,外事委员会派出立法调研组就一些专门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

  今天的会议听取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童傅关于边界划定、边防管理、出入境管理、陆地边界口岸管理、边防 代表的构成和职责等若干重要问题调查研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