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在联合国总部首场演出大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郭健) 今晚八时四十五分,《难忘泼水节》的最后一个音符在庄严的联合国总部大会议厅上空消失,安南秘书长和全场一千多名听众起立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一连谢幕三次,观众仍不愿离去,陈燮阳于是指挥中国民族乐团加演了一曲《花好月圆》。掌声依然持续不断,中国艺术家们再奏一曲《卡门序曲》。最后,老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奏响,观众和着节奏击掌,音乐演奏会达致高潮。

  作为“中华文化美国行”的一部分,中央民族乐团今晚在联合国总部大会议厅的首场演出,备受联合国高层官员、主流社会和侨学界的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来热情洋溢的题词。他写道:“在象中国这样多姿多彩的国家里,源远流长和具有凝聚力的音乐传统可以用来作为一种理解的工具。”“我代表联合国,感谢你们来这里与各国人民分享你们的音乐。如果音乐是和平的食粮,那么,请开始演奏吧。”

  今晚,刚从国外访问归来的安南夫妇,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王英凡夫妇陪同下来到大会议厅,饶有兴趣地欣赏中国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

  联合国副秘书长金永健说,除每年十月二十四日联合国日有一次传统的音乐会外,很少在这里举行演出,因为会议厅是用于开会。今天能在大会议厅欣赏到来自祖国的艺术家的演奏,由衷的高兴。它有助于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

  今晚七时半开始的音乐会,由陈燮阳、许知俊轮流指挥。享誉海内外的中央民族乐团,先后演奏了中国名曲《喜讯传边塞》、《春江花月夜》、《牧民新歌》、《瑶族舞曲》、《梁祝》、《良霄》、《夜深沉》、《难忘的泼水节》和外国名曲《加洛普舞曲》、《阿莱城的姑娘》,受到观众的好评。第一次聆听中央民族乐团音乐会的纽约市立大学约克学院教授黄哲操,连连赞叹“整个演出太精彩美妙了”。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沈国放、中国常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副主任李冰,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出席了今晚的音乐会。

  中央民族乐团定于九月七日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演出,还将赴依阿华州德梅因市、伊利诺州芝加哥市、密苏里州圣·路易市、印地安纳州印地安纳波利斯市、加州旧金山市演出五场中国民族音乐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在美国九城市展开(2000/08/25/ 14:08)
“中华文化美国行”通讯:不再是妇女缠足的中国(2000/08/25/ 03:24)
江泽民主席为“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题写贺词(2000/08/24/ 21:52)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各项准备工作就绪(2000/08/24/ 21:44)
2000年中华文化美国行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