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普查人口预计达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03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巫伟)广州市人口普查办公室昨天称,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广州的普查登记人口预计将达1000万人左右。

  至去年底止,广州的常住户籍人口已达685万人,加上今年以来新增加的,以及因超计划生育等原因而未能上户的,估计常住人口在700万人左右;同时,广州的流动人口数量庞大,在公安部门领取了暂住证的至去年底就达185万人,而未办证的至少还有一半,两者相加不下300万人。

  此次广州普查登记的对象包括5种人:在广州居住且常住户口在广州的人;在广州居住半年以上、常住户口在外地的人;在广州居住不满半年但已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半年以上的人;普查时居住在广州而常住户口待定的人;原住广州、普查时在国外工作或学习、暂无常住户口的人。

  市人普办对超生孩子的入户问题给予明确解释:按照规定,过去因超计划生育等原因未落户的孩子,准许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和常住户口登记。对因超计划生育,已征收过计划生育费的干部和群众(包括异地征收的),不论过去是否如实上报,只要此次普查如实登记,均不得再次向其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可见,入户问题与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已脱钩,但这并不意味着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改变。

  同时,为保证普查准确性,对于曾经瞒报、漏报人口出生情况的单位,只要他们在这次普查中如实登记,均不再追查其在以往计划生育目标考核中取得的成绩。基层普查登记的结果不得用于考核、评价各单位计划生育工作或作为兑现奖惩的依据,更不得作为征收计划外生育费的依据。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向任何其他单位(包括公安、司法机关)泄露普查内容,如有违反,按国家《统计法》条款进行处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人口普查户口整顿没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8 16:50)
有关部门澄清:人口普查没有给超生开绿灯 (2000/08/16 13:13)
统计局保证:人口普查将严保“隐私” (2000/08/02 16:58)
第五次人口普查昨起上门摸底 (2000/08/02 04:04)
全国第五次人口普查 超生子女可以入户 (2000/07/21 08:51)
涉及“个人隐私” 美国人口普查不顺 (2000/04/07 13:34)
克林顿呼吁美国人认真对待人口普查 (2000/04/02 02: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