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明年全面实施公交IC卡电子收费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13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峰 通讯员 胡健芬) 一种先进的感应式公交IC卡将于明年初率先在广州市部分公交、轮渡试用,并于明年底全面覆盖市区所有公共汽车、电车和客轮。

  据介绍,此次推行的“一卡通”系统采用的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感应式IC卡技术。市民持卡乘车、船时,只需靠近电子收费机示意的操作范围内出示票卡,即可自动完成收费,整个过程耗时不超过0.5秒,基本上不会影响正常的通行速度,大大提高了收费效率。

  据悉,公交“一卡通”还将覆盖出租小汽车以及地铁1号线、2号线收费系统,原持有接触式IC卡公交车票的市民,将可优先更换为新的感应式IC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公交车票要提价 两方案将择其一 (2000/08/23 12:54)
疏通四条“卡脖路” 辟才胡同通公交 (2000/08/22 03:14)
花都公交全国一怪 无牌大客车招摇过市(附图) (2000/08/18 11:07)
上海汽柴油今天又涨价 公交出租行业形势严峻 (2000/08/17 11:16)
上海公交车遭遇“盗版” (2000/08/14 09:43)
(图文)性病广告竟上了公交车 (2000/08/08 16:5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