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九寨沟将拆除景区所有宾馆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1:26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为保护风景区的自然风貌,实现旅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国西部各主要自然风景区已开始采取措施对景区内的人工建筑、经营性场所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逐步将景区内的居民迁出。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陈塞州说,阿坝州将用3年时间把九寨沟景区内的宾馆饭店全部迁出,只保留快餐店,以把景区内的水、气、噪音等污染减少到最低点,同时对景区内的农耕地全部实施退耕还林。目前,景区内各类旅店还有5000多张床位,1000多居民在从事经营活动。陈塞州说,景区外的场地正在落实,预计搬迁和移民工作将在2003年完成。

  与此同时,贵州省的黄果树、云南省的石林、四川省的青城山都江堰等风景区也开始组织拆除与景观不相融的建筑物。

  国家旅游局权威人士指出,西部地区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后劲所在,西部开发旅游,必须要有生态保护意识。(任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九寨沟突然涨价 旅行社叫苦连天 (2000/08/04 10:10)
九寨沟不慕豪华量力而行 弃大取小建机场 (2000/08/01 17:05)
九寨沟观光路线完全策划(附图) (2000/07/14 11:16)
自助游九寨沟、黄龙行程设计 (2000/07/13 10:41)
九寨沟茂县段坠江车辆已经找到 (2000/05/15 12: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