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邮政局今天发行特区建设特种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4:27 南方网


  第一枚   第二枚    第三枚     第四枚     第五枚

  本报讯(记者卢嵘通讯员谢雨霏)为反映和宣传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邮政局今天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之际发行《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特种邮票。

  据介绍,《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特种邮票是地方选题特种邮票,是今年国家发行数量最少的一套邮票。此套邮票采用五枚连张艺术构思,以天蓝色做基调,用海天一色将五枚邮票自然连成一体,这在国内邮票中还十分鲜见。

  据了解,为了配合《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特种邮票的发行,深圳市集邮公司在组织社会知名设计公司参与邮品设计方案的基础上,联合广东省集邮总公司制作了16种以此套邮票为题材的系列精美邮品,有集邮爱好者喜爱的首发封、原地封、极限明信片、小本票、版票折等,有适合政府部门及企业纪念和宣传之用的纯金、纯银纪念册、金箔版票册、深圳风光册等。这些邮品制作之精良、档次之高是广东题材邮票发行史上仅有的。今天,市集邮公司门市部和全市各邮政支局均有该套邮票及邮品供市民选购,被列为邮票图案的“地王大厦”和“盐田港”等地,下午还将举行现场邮品销售。

  各枚邮票的名称和内容

  ●第一枚《金融中心区》邮票,以深圳标志性建筑“地王大厦"及周围的人民银行、发展银行、证券交易大厦等建筑群为主图,主要表现深圳市风貌和深圳金融业发展的成就。

  ●第二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邮票,以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展览中心场馆为主图,突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成就。

  ●第三枚《盐田港区》邮票,以盐田港为主图,反映深圳作为物流中心的气势。

  ●第四枚《深圳湾旅游区》邮票,以深圳湾为背景,表现深圳欣欣向荣的旅游业。

  ●第五枚《蛇口工业区》邮票,以蛇口六湾的主要建筑群和海滨风光为主图,凸现蛇口工业区美丽的海滨风光。

  五枚邮票海天相接,自然连成一体,集中展现了壮观的特区建设场景。《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门从这里打开--纪念经济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一) (2000/08/26 14:14)
特区今天二十岁 (2000/08/26 13:59)
珠海特区喜迎二十岁生辰 (2000/08/26 08:54)
深圳以特别方式迎庆特区成立二十周年 (2000/08/26 08:5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