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舍身救人撼动武汉三镇 寻找英雄两种不同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5:39 长江日报

  武汉晨报8月23日《为找英雄两公司态度截然不同》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昨日,新华社以《舍身救人壮举撼动武汉三镇,寻找英雄两种态度两种境界》为题,播发了长篇消息。

  新华社在叙述了事件经过后,评价道:“有人见义勇为而舍身忘死,有人为救英雄不讲价钱;有人见利忘义,不拿钱不救人。关键时刻,正反两种形象形成鲜明对比。”

  市政府关注晨报报道副市长批示

  先付钱还是先救人要讨论

  晨报报道引起市政府高度重视,副市长涂勇在当日《武汉晨报》上作出批示,全文如下———

  “要发动并组织讨论,到底是先付钱,还是先救人,交通国有控股公司成立后,要旗帜鲜明地加大行业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开放,搞市场经济,‘人民交通为人民’的宗旨不能变,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不能变。华航要表扬,交通系统个别单位及当事人要批评教育。”

  先要钱后救人

  水运集团昨负荆请罪

  昨日,武汉水运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潘立等人,专程前往英雄刘汉桥家,对其亲属表示真诚道歉。

  该集团严肃批评了打捞公司,并号召全系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擦亮水运“窗口”。潘立说:“今后,谁不讲职业道德,就砸谁的饭碗!”

  英雄尸体仍未找到

  已经4天了,持续的打捞和搜寻仍是一场空:刘汉桥的尸体还未找到。

  华航集团湖北华中水下公司连续两天无偿打捞刘汉桥和落水儿童骆贝的遗体。武汉水上警方、港监、航管等部门全力监视两江水面,仍不见英雄的踪迹。据悉,市公安局局长史昌旭已指示警方密切监视两江水面,尽一切努力找到英雄遗体。

  爱心捐款不断

  连日来,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学习救人英雄刘汉桥,不少人登门慰问。

  华航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盛俊德代表公司给英雄家属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武汉工业联社(原市二轻局)、武汉电器集团、武汉热水器厂等单位掀起学习刘汉桥的活动,有关负责人还慰问了英雄的家属并送去慰问金。武汉晨报 记者 晏飞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舍身救人壮举撼动武汉三镇 寻找英雄两种态度两种境界 (2000/08/26 15:1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