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省9月1日起采取强硬措施整治就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6: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目前,患者看病时交付的费用中,药费占了“大头”,普通门诊药费占到70%以上,许多人对医院轻看病,重开药的现象颇有微词。如何减轻病人在医院就诊时过重的药费负担?记者获悉,从9月1日起,我省将采取强硬措施进行整治,病人的药费支出将逐步减少。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肖敏昨天说,医生多开大处方、贵重药致使病人药费过高,而其根本原因是药价虚高和医疗不规范行为,一些医院、医生在药厂推销药品过程中收取赞助费、宣传费、开单费等,药厂将这些费用都算进药价中,最终不合理地由病人承担。9月1日起,医院药品的进货方式将改变,医院进什么药,不再由医院说了算,而必须由专门代理机构招标进药,也即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制度。这种代理机构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设有不少于30人的药学、经济等方面专业人员的专家库,医院需要什么药品、规格、数量等先向代理机构提出,接受审核,随后,代理机构向药厂等供药单位开标,从临床需要和减轻患者药费负担的角度确定中标企业、药品。该方法将不再允许药厂人员直接向医生、药房调剂人员推销药品,使得药厂没法再向医生提供开单费等。而且,由于招标将最终在网上进行,降低了药品流通费用。质优价廉的药品将在医院唱主角。

  此外,我省从9月1日起,在各医院中还实行医药分开核算,该方法将从利益上减弱医院多开药品的势头。(龚学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坛医院昨完成招标买药 一年省药费2000万 (2000/08/22 03:11)
“两会”议题:医疗改革后医药费超过上限怎么办 (2000/02/18 05:07)
为换医药费卖了军功章 警方闻讯千里追回 (1999/12/27 10:08)
医药:加入WTO医药费能下来吗? (1999/11/24 10:33)
上海挖出吞吃职工医药费的蛀虫 (1999/10/27 12: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