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一女子“制造”特大金融侵占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22:24 来稿



  永康一名信用社女工违反金融法规,私自高息融资、高息放贷,在一年多时间里,侵占、挪用、非法出县金融票证900余万元。昨天,永康市公安局正式向该市检察院申请报批逮捕。

  据永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孙尘介绍,在该市古丽信用社东库信用站当代办员的程晓,于1998年10月,经人介绍认识了前来贷款的该市某厂厂长吕某,吕某许以高息和3万元的好处费,程晓明知信用站无权经营贷款业务,在收了吕某的好处费后,违规高息贷给吕某数十万元。谁知此后不到一个月,早已负债累累的吕某的厂就破产倒闭,吕某躲债逃到外地,程晓见贷出去的几十万元款有去无回,为了应付上级查账,情急之下她只得以高于银行利息数倍的利息去拉存款,拆东墙补西墙来填补这笔贷款。

  在给吕某发放贷款过程中,程晓偶然结识了自称做“融资生意”的徐忠德(金华市区人,1960年生,离婚后独居)。徐长得英俊魁梧,能说会道,很会讨女人欢心。初次见面就给程晓留下了好印象。此后,欠着一屁股债的徐忠德见程晓比较单纯,便装成一副大款模样,频频邀请程晓上馆子、下舞厅,出手很大方,程晓以为自己找到了梦中的“白马王子”,相识不到一个月,就投入徐的怀抱,成了他的情人。

  在吕某无力归还那笔巨额贷款时,徐忠德除了为程晓拉来一些高息存款填补亏空外,还鼓动程晓拿钱去放高利贷赚钱还债。对徐忠德言听计从的程晓一口答应,先后数次挪用钱款给徐忠德,徐则用这些钱偷偷养了一个情人,开了一家饭店,先后购买了两辆轿车,大肆挥霍,结果信用站账上的“窟窿”越来越大,程晓又铤而走险,非法开具了一张巨额存单,想暂时弥补账面上的亏空。今年1月8日,她得知上面要来查账,知道大祸临头,便分别给丈夫和情夫一笔钱后,自己携带20万元钱仓惶出逃。

  一个月前,永康警方将畏罪潜至逃江西的程晓抓回,破获了这起骇人听闻的特大金融侵占案。

  昨天,记者在前往永康看守所采访了程晓。她断断续续地对记者说,“我很想自己的儿子,又怕见到儿子,不希望儿子看到我现在的样子。”现在她只想死,没有想过他(指徐忠德),对他已没有任何感觉,数十万元钱都被他骗去还债挥霍。她还说,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自己造成的。她知道后悔也没有用。图为程晓。陈继清 陈永柯摄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