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三农民状告乡政府“不作为”一审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08:45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四川射洪县万林乡牵牛山村三户农民因乡政府对一起林地权属纠纷不作处理,以政府的“不作为”行为,将其推上被告席。近日,射洪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三农民一审胜诉。

  射洪县万林乡对牵牛山村三社农民陈家齐、陈家林、陈家洲三兄弟,与本社江某为庙儿坡林地使用权属发生争议,陈家兄弟于去年3月向乡政府作了口头申请后,又于4月22日向乡政府递交了书面申请书,请求乡政府对庙儿坡纠纷作出正式的处理决定。万林乡政府接到申请后,进行了调查,于10月15日在牵牛山村召开了三社社员代表和陈家齐三兄弟参加的会议进行处理,虽形成了处理意见,但未盖上政府公章。今年4月22日,陈家齐三兄弟又向万林乡政府提出书面申请,乡政府仍未作出处理。5月28日,陈家三弟兄向射洪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认为,乡政府处理林地权属纠纷是《森林法》规定的义务,是乡政府的法定职责。但乡政府未依法履行职责,不对与原告有争议的山林权属作出处理决定,拖延时间长达12个月之久,其行政不作为直接损害原告的合法权益。

  法院经审理认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条款规定,处理林木所有权和林地使用权争议是乡级人民政府应当履行的职责;原告申请被告万林乡人民政府处理其与本社江某的林地使用权争议,被告接到该申请后长达一年未依法处理,其行为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行为;原告称被告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凿,本院应予支持。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判决如下:确认万林乡人民政府对原告申请处理林地使用权争议不及时依法作出处理属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的行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云南昭通百余农户联名状告乡政府(附图) (2000/07/20 09:32)
四川农民状告公安局不作为案引起关注 (2000/07/11 11:40)
成都一死者家属怒告交通局不作为 (2000/07/05 09:15)
香港一公司状告深圳工商局不作为 (2000/04/18 13:18)
成都“不作为”第一案原告撤诉引起关注 (2000/02/14 10:09)
成都首例“行政不作为”案日前撤诉 (2000/02/13 13:0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