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年轻和尚就任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09: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消息:千古名刹少林寺空缺12年之久的方丈位置有了新传人。8月20日,释永信禅师荣膺 方丈开座法会在少林寺隆重举行,年仅34岁的永信法师成为少林寺新任方丈。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嵩山少林寺是举世闻名的禅宗祖庭。建寺1500多年来,共有29位大德高僧任方丈,共 同推动传播了佛教文化。永信法师出生于世代崇佛之家,22岁时即主持少林寺工作,他继承了少林寺爱国爱教的传统,精竭 虑弘扬佛教文化,扩大对外交往和影响。他创立“少林武僧团”,组建“少林书画研究院”,组织“中华禅诗研究会”,创办 《禅露》杂志,成立“少林慈善福利基金会”,先后筹集数千万元用于少林寺的恢复和发展,社会各界及广大僧众对德高望重 的释永信法师十分敬佩,经有关部门批准,释永信荣膺少林寺第三十代方丈。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前往少林寺祝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倪强宣读了中国佛协的贺信,代表因病 未能前来的赵朴初会长赠送了题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