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疯汉行凶血案追踪:拖鞋警察惊爆血案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1:35 南方网

  本报讯 8月24日,记者在达县公安局一干警的帮助下,终于从邓应达(麻柳镇派出所干警,麻柳血案主要责任人)儿子那里打听到了他现在市内某宾馆的暂居处601房(麻柳血案:详见本报8月22日、24日A17版报道)。

  记者中午赶到该处时,房内并无一人。据楼层服务员称,邓于20日从宾馆另一处转到该室,一次交了几百元押金,现在还未退房。然而,记者一直守候到晚上11时,邓应达仍未出现,记者索性在该宾馆住下耐心等待。

  11时30分,一头发略白、身材不高、微微发胖的男子走进了601房,邓应达终于回来了。出乎意料的是,邓非常热情,和记者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谈话,道出了麻柳血案的前前后后。

  当时拖鞋来不及换

  8月16日,清晨6时15分邓起床后,就把从家里抱来的被子搬回三楼的家中。然后到阳台上准备洗漱。据邓说,由于派出所办公区和宿舍区在一起。值班干警都习惯从家里带被子,早晨回家去洗脸、吃饭。

  邓自述,他刚打算上厕所,就听见了报案群众的叫喊,他匆匆跑下楼来,会合另外两个警察李德兴、谭明德,到值班室拿了警棍。

  “当时我确实穿着拖鞋,早上起来还没换衣服,接警后就来不及换了。我只是运气不好,别人走开一两个小时都没事,但偏偏在我离开两三分钟内,便出了大乱子。”

  突然发现没有带枪

  邓告诉记者,“赶往现场时,我以为谭明德带了手枪。”谭为麻柳派出所指导员,负责保管枪支。可邓和谭、李赶到最后一个凶杀现场时,他才从围观群众的议论中发现谭并没带枪。

  面对疯汉挥舞的菜刀,邓应达选择了去给所长李江打传呼,可传呼没回,他又找了一辆摩托车打算回去报案。此时,谭明德已坐在一辆三轮摩托车上,对邓说:“我回去。”

  邓应达说:“谭是我们三个人中职务最高的,岁数最小的,他为何不留下来现场指挥?"

  十分钟后,所长和全所干警到了现场。(南方都市报)

  害怕制服不了凶犯

  邓称,按所里分配的任务,他本来只负责接警,然后按报警内容上报相关负责人。“当时,我完全可以不出警,如果不出去的话,后来群众打来的电话我都接得到,就不至于引起群众的误解。”按他的意思,中间离岗两三分钟的事也就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了。

  在谈话中记者得知,麻柳派出所从来没有对干警进行过擒拿、格斗训练。平时在办案中一般只整材料的邓说:“当时我怕制服不了凶犯,反倒激怒了他,所以想等所长他们把枪拿来了再说。”

  邓或许根本没有想到,他非常实际的想法并不符合一个有持枪证的现职警官的行为,虽然他也反复对记者说:“如果凶犯再杀人,我拼了命也要上,那么多群众看着,我不去肯定要坐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省公安厅全力调查疯汉行凶血案 (2000/08/27 08:10)
后续报道:无辜路人命丧疯汉刀下 民警视而不见 (2000/08/23 01:40)
疯汉当街砍死砍伤6人 值班民警制凶不力 (2000/08/22 14:00)
疯汉当街砍死砍伤6人 民警竟穿着拖鞋看希奇 (2000/08/22 11:0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