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市公开选拔部分副厅局级领导干部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2:10 来稿

  为适应重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纲要》和中组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决定,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公开选拔19名副厅局级领导干部。特制定本简章。

  一、公开选拔的职位

  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1名

  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1名

  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1名

  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名

  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1名

  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1名

  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1名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1名

  市林业局副局长1名

  市旅游局副局长1名

  市规划局副局长1名

  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1名

  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1名

  市体育局副局长1名

  市统计局副局长1名

  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名

  市政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1名

  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1名

  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副厅局级)1名

  二、参选人员的范围和条件

  (一)参选范围

  这次公开选拔面向全国及海外留学人员。凡各级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海外留学人员中符合参选条件的,均可报名参选。

  (二)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事业心强,有强烈的改革意识和开拓进取精神;作风民主,顾全大局,清正廉洁,并有实绩。

  2、具有拟参选职位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有较强宏观决策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现任正县(处)级职务并任职2年以上(1998年8月31日前任职),现任国有特大型企业中层正职、国有大型企业厂级副职、国有中型企业厂级正职并任职3年以上(1997年8月31日前任职)。

  现任副厅局级以上职务、国有特大型企业厂级副职以上职务和国有大型企业厂级正职职务的,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获得博士学位的海外留学人员,不受本款任职资格条件限制,但应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4、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5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5、身体健康。

  (三)特殊要求

  1、报名参选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职位的人选应是中共正式党员。

  2、报名参选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职位的人选应具有本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报名参选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和市旅游局副局长职位的人选,应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

  (四)破格报名对特别优秀或职位特别需要的,经中共重庆市委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破格报名参选。

  三、公开选拔的程序

  (一)报名

  在中共重庆市委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公选办”)设立报名站。报名人员可以直接到报名站报名,也可以以信函、传真方式报名(信函报名时间以当地邮戳为准)。报名时须备齐下列证件和资料:身份证、工作证、学历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任职文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一底片一寸正面免冠彩照4张,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或当地党委组织部的介绍信,个人学习和工作简历。报名资料概不退还。以信函、传真方式报名的,参加笔试前,须带有关证件原件,以备复审。报名可以采取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属组织推荐的,须征得本人同意。参选者只能选报1个职位。

  (二)资格审查

  由市公选办统一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参选条件的,由市公选办发给笔试通知书和准考证。填报了“服从分配”的参选人员,经市公选办研究,征得本人同意,可改报名参选另一职位。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资格。

  (三)笔试

  笔试分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及历史、国情国力、重庆市情、公文写作与处理。专业科目考试内容包括拟选职位需要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管理知识和专业政策法规。笔试成绩为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得分之和。根据笔试成绩,按拟选职务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

  (四)面试

  由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组成面试评审委员会,采取演讲答辩方式进行面试。评审委员会根据面试人员演讲和现场答辩等情况,综合考察其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计划能力、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拟选职位需要的特殊能力以及气质风度、情绪稳定性、自我认知等个性特征。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并根据成绩按拟选职务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初步确定考察对象。

  (五)考察、公示和审定

  初定考察对象体检合格者,经市委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为正式考察对象。如有体检不合格者,从高分到低分递补考察对象。由市公选办组织考察组,对考察对象全面考察,并向市委提出拟任意见。市委根据拟任意见确定初步人选,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束后,市委常委会根据公示结果,讨论决定任职人选。并按有关法定程序办理任用手续。

  (六)向社会公布公开选拔结果

  四、管理和待遇

  对任职者,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相应职务的待遇。试用期满,经组织考察胜任者正式任命;不胜任者视具体情况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按原职级另行安排工作,不保留试用期间的待遇。拟选职位如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五、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2000年9月1日至2000年9月20日。

  (二)资格审查截止时间:2000年9月25日。

  (三)笔试时间:10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面试时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市公选办办公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路9号(环球广场)12楼

  联系人及电话:

  张邦华 63897204

  李涛 63896726

  陈忠于 63897105(传真)

  吴琦 63895262

  电话区号:023

  邮编:400015

  访问网址:www.online.cq.cn

  咨询邮箱:cqswzzb@public.cta.cq.cn

  中共重庆市委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0年8月17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资料:公开选拔办公室负责人徐强(2000/08/27/ 18:34)
资料:公开选拔办公室负责人周旬(2000/08/27/ 18:32)
资料:公开选拔办公室负责人刘培轩(2000/08/27/ 18:30)
资料:公开选拔办公室主任马儒沛(2000/08/27/ 18:28)
重庆市公开选拔副厅局级领导干部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