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华印刷厂职工讲述反贪故事--捐款捐出“三蛀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3:02 北京晨报

  昨天,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展上“揪出仨蛀虫,救活一个厂”的展板前聚集了很多人,边看边议论。原来他们就是被“救活的”北京京华印刷厂的职工。这个厂的厂长、书记和厂里260多名职工一起来到军博,现场讲述了他们挖出厂里三条“蛀虫”的曲折经过。

  小小业务员 公然称厂长

  1998年的一天,京华印刷厂职工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某爱心协会无私援助甘肃的一位残疾青年,提供捐款的是京华彩色包装厂年轻的厂长于斌。报纸上还登出了于斌与残疾青年的合影。这条消息对全厂来说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大家指着报纸上的那个“企业家”怒斥道:这不是厂里的业务员于斌吗!这个于斌一直是厂里人议论的对象,别看他只是个普通的业务员,可从头到脚全是名牌,而且居然买了小汽车。他怎么会在外面当起厂长来了呢?厂纪委决定求助检察机关,好好调查一下这个人。

  小姐系鞋带 一次掷百元

  这一查,竟然挖出三条“蛀虫”。原来,业务部的三个业务员储天昕、于斌、张怀东三人用各种手段截留、贪污公款,造成厂里利润连年下滑。厂长冯燕潮举了一个例子:于斌找到一个客户要印包装盒,每个盒子2角3分,但他给厂里的报价却是每个1角2分,其中的差价便据为己有。他们还以个人名义注册了一个叫“北京京华标牌印刷厂”的私营企业,打着京华印刷厂的旗号,把大批业务从厂里夺走,使国企的资产和利润大量流失。这三个人在外面花钱大手大脚,让服务小姐系一次鞋带就抛出一百元。法院最后认定,三人共截留、贪污公款168万余元。

  轿车停厂外 步行到班上

  看到法院的判决,厂里人又吃了一惊:平时比较张狂的于斌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张怀东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而平时老实巴交的储天昕竟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这个储天昕平时话不多,是党员,给人的印象是勤奋、敬业。实际上,他对金钱的欲望比谁都强,胆子也是最大的一个。之所以藏得最深,是因为他平时处处谨慎小心。储天昕也买了小轿车,但他每次都把车停在离印刷厂较远的地方,再步行到单位上班。他暴露之后群众才知道,单给全家三口人买保险,他每年就要花6万元。从1995年到1998年,京华印刷厂的利润从300万元一下子降到220万元。去年挖出“蛀虫”之后,当年利润就提高了13%,今年又提高了35%,这个厂恢复了红红火火的局面。晨报记者廖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击经济犯罪展成为“北京游”一景(2000/08/28/ 03:00)
戒备森严 保护好参展赃物(2000/08/26/ 04:00)
新闻资料:近十年揭露和查处的省部级大贪官(2000/08/25/ 10:36)
反腐当用重典--群众谈观看“反腐”展(2000/08/25/ 09:30)
北京市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展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