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庆祝建园250周年 颐和园亮出镇园之宝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05:2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黄建华报道 昨天,历经8年建成的颐和园文昌院向游人试开放,包括镇园之宝“饕餮纹三牺尊”在内的近千件从商代至清末的无价之宝开始展现其魄人风采,同时,作为我国最宏大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也在风风雨雨中走过了250年。

  西周时期的十八鱼纹盘、内太子白壶,汉代的弦纹鼎,战国的羽纹十环壶等80%的文物与三牺尊一样,都是在颐和园中珍藏百年后第一次与游人见面。据介绍,占地2777平方米、四季恒温恒湿的文昌院8个展室中展出的近千件价值连城的文物,仅是颐和园园藏文物的1/40,此后,颐和园将不断更换文物。

  据了解,颐和园始建于1750年,建成于1764年,其前身为清漪园。颐和园曾遭受过八国联军战火浩劫在内的3次毁坏和两次复建才有了今天的规模,至今年,颐和园已有了整整250年历史。

  据介绍,在250年的风吹雨打和数次大规模人为破坏后,目前的颐和园无论是园林景观还是园藏文物基本都处于最佳状态,被冠以“中国最完整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

  占颐和园总面积3/4的昆明湖在百年后仍是清波荡漾,据水利专家在近年的清淤中研究判定,能够供给京城一天用水的昆明湖至今仍是二类水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颐和园文昌院揭开神秘面纱 (2000/08/26 18:08)
建园250年颐和园八月活动多 (2000/08/13 15:58)
颐和园迎来建园250周年 (2000/08/08 11: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