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垃圾处理一年欠费九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04: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黄建华报道 9月1日起,本市居民每户每月3元、外地来京人员每人每月2元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将加大征收执行力度。昨天,记者从市政管委了解到,这是继去年9月本市开始征收垃圾处理费以来,由于缴费情况不甚理想,有关部门才采取了进一步措施。

  据市政管委梁广生副主任介绍,北京市目前日产垃圾8000吨左右,年产垃圾300万吨,从一次收集到末端处理一吨垃圾需100元,一年首都的垃圾处理费达3亿元。去年,本市开始依据“垃圾产生者付费”这一国际惯例开始收取处理费,以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减量和资源回收综合利用。

  在征收近一年后,垃圾处理费的缴纳效果不尽人意,据市财政有关同志介绍,全市一年本应缴纳处理费1亿元,而目前只有西城、宣武、海淀、崇文、石景山区及怀柔县征收了500万元,两者悬殊很大。据分析,这与本市人户分离和一些市民不能自觉缴费及认识不足有关,同时,由于外来人口流动性大,征收处理费确属不易;有些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不积极征收也是征收不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梁副主任介绍,此次征收和去年政策一样,凡低收入居民和优抚户在经有关部门核准后可予以免征。以后市政管理部门还将考虑依照环保先进国家的做法,将此转变为更科学合理的按垃圾重量收费。这样一来可以抑制居民过度消费而制造的超量垃圾,同时也可促进商家简化过于繁琐的商品包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开征垃圾处置费 (2000/07/06 08:57)
合肥拟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2000/07/05 03:05)
不按“惯例”交费 竟被垃圾封门 (1999/12/01 14: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