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单位受贿税款流失百余万 广西博白地税局长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1:19 检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正彩 通讯员 朱晓华) 报道 日前,广西博白县检察院根据办案中牵出的线索,查出了该县地税局单位受贿27万元,致使国家流失税收140多万元案。该县地税局原局长卜国枢于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7月中旬,博白县检察院在查处该县自来水公司朱某涉嫌贪污案中,发现县地税局涉嫌单位受贿,遂立案侦查。

  经检察机关查证,1998年,博白县地税局安排稽查局、第一分局对县自来水公司1996年及1997年的财务税收情况进行检查,查得该公司两年共欠税款149万多元。随后,稽查局、第一分局均向地税局有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写出纳税检查报告书及税务处理决定书,让自来水公司限期缴清税款。

  博白县自来水公司经理朱某知悉后,多次找到卜国枢及地税局其他领导,提出由自来水公司免费为地税局安装新建宿舍楼、城乡税所的给水工程,地税局免收或少收其公司所欠税款。经地税局同意,自来水公司为该局免费安装了给水工程(经物价部门估价,该工程造价为20万元),地税局在收取查补税款中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共8万多元后,没有再追收余下的税款,致使140多万元税款至今尚未入库,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

  另据查,博白县地税局第一分局以买车为由,在该分局局长刘某请示卜国枢等领导同意之后,于去年7月30日还向该县自来水公司索要了7万元人民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