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公选副厅局级干部在首都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0日17: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19个副厅局级“宝座”,在首都北京掀起强烈冲击波。昨日,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巴音朝鲁和首都28所高校组织人事部门表示大力推荐人才的话音刚落,近60名博士、硕士就赶到公选办驻地,表示愿意效力重庆。

  中关村第一代科学家的后代,当代罕见的同时获得世界3大名校美国哈佛、耶鲁和英国牛津大学入学通知书、现任德国奥迪公司中国大区首席顾问潘杰客,获知重庆公选副厅局级领导干部的消息后,早早赶来公选办驻地找到负责人,表达为山城效力的强烈愿望。作为留学归国的博士,潘杰客说他的根在中国;作为曾经在重庆建大接受4年培养的“半个重庆人”,他追求的并不是厅局级“宝座”,而是希望回报培养他的土地。

  日本驿泽大学博士、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张文忠,有着与潘杰客同样迫切的心情,并使出曾研究过三峡库区移民并得到国家采纳的“硬本事”。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博士果德安,在与公选办负责人交流中更是拉近了与重庆的距离。这位留学归来的北京大学教授、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副主任说,刚刚在重庆搞完调研回京,最看好对口的市药品监督局副局长岗位。

  虽然离9月1日正式报名时间还有两天,留学日本京都大学回国的中国人民大学农经系副教授曾壬初博士、团中央青工部青年企业家工作处处长余龙文博士等,都向公选办负责人表达了愿意效力重庆的强烈愿望。

  记者注意到,市委进京公选副厅局级领导干部,不但吸引了一大批留学归国的博士、硕士,而且还将冲击波刮到了北京市市级机关。昨晨,少年时曾随父母“转战”大西南的北京市外经贸委一名徐姓38岁副处长,找到公选办负责人说,身为女性,她已经走过了恋爱、结婚、生子的3大关口,如今正是施展才华的最佳时期,希望在公选中取胜,到重庆开创新天地。

  昨日,公选办驻地不断接到来自河北、江西、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的咨询电话,至昨晚10时发稿时,仍有电话打进……(特派记者:江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重庆市委在京承诺公选当选者将享受诸多优惠政策(2000/08/29/ 16:50)
重庆拿出19个副局职位进京招官(2000/08/28/ 18:49)
新华社:重庆市将公开选拔19名副厅局级干部(2000/08/28/ 17:33)
重庆市委进京招贤纳士引起各界关注(2000/08/28/ 15:06)
重庆市公开选拔副厅局级领导干部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