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基辅”号航母若想不被拆解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3: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黄东江) 昨天,俄罗斯“基辅”号航空母舰抵达塘沽南疆码头的消息:披露后,在京津两地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市民得知“基辅”号航空母舰是买回来拆解的消息后,都表示出极大的惋惜,希望能把“基辅”号保留下来,供游人观赏。记者为此独家采访了购买“基辅”号的天津天马拆船公司总经理王玉才,他表示目前正在谈判,航母保留下来的可能性很大。

  王玉才说,天马购买“基辅”号时,与俄罗斯签订的是拆解合同,按照合同要求,天马应该在半年内将航母拆解。否则俄方将追究责任。但是,“基辅”号被买进之后,从官方到民间都一直要求将其保留下来,为京津地区增加一个新的景观和旅游娱乐场所。但保留必须有两个条件,一是有人愿意投资开发“基辅”号,这肯定耗资不菲。第二个条件就是能够得到俄罗斯军方同意。这需要进一步与俄方谈判。王玉才说,在拆解之前,现在还有足够的谈判时间。天津方面正在为此进行积极的努力。但是在两个条件都不能满足的情况下,“基辅”号只能被拆解。

  王玉才还透露说,即使拆解,经济价值也非常高,舰上光有色金属就有2700吨。4个45吨重的大锚全部是纯铜制造的。从天津有关方面反馈的信息看,“基辅”号保留下来的可能性还比较大。主管旅游的副市长王述祖表示,即使要拆除“基辅”号,也一定要让天津市民好好看看航空母舰是什么样。

  据了解,由于近期要对“基辅”号组织动植物检验、卫生检疫、海关、边防等常规检查,在两三个月内“基辅”号还不能对外开放。据了解,“基辅”号的兄弟“明斯克”号航空母舰已经在1998年登陆深圳,并被开发建成为当今世界仅有的以航空母舰为主体的军事主题公园,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有800个车位,前有“化剑为犁”主体雕塑,后有炮兵阵地、坦克阵地、高射机枪阵地。

  “基辅”号身世

  “基辅”号是俄罗斯第二代航空母舰的首制舰,基辅级航空母舰一共四艘,其中深圳购买的“明斯克”号是基辅级航母的第二艘,是“基辅”号的“弟弟”。“基辅”号1970年建造,1978年服役于前苏联北方舰队,主要用于反潜,也能执行编队指挥、攻舰、支援登陆、防空和引导岸基航空兵协同作战。“基辅”号全长273.1米,宽52.8米,排水量4万多吨,服役期间装备了多型对海及防空武器,可搭载12架战斗机,21架直升机,士兵1200人。在报废前,俄方已将动力、通讯、武器系统拆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记者目击:我看见了航空母舰“基辅”号 (2000/08/30 10:42)
“基辅”航母买方公司透露购买、运送内幕 (2000/08/30 05:12)
图文:俄罗斯航母“基辅号”今日抵津(5) (2000/08/29 22:14)
我国购买的俄罗斯“基辅”号航母驶向天津(图文) (2000/08/27 15:46)
大连也将迎来一艘前苏联航母“瓦兰人”号 (2000/08/31 02: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