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宗教领袖抵制达赖干扰世界宗教千禧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4: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消息:实际身为政治人物的达赖,并不出席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世界宗教界千禧年盛会 ;但他却派出代表到会宣读写给大会的信件。对此,与会的中国宗教领袖用离席表达抗议之情。

  当地时间8月26日,以傅铁山为团长的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一行八人,抵达纽约,展开五大宗教领袖访美最重 要行程——出席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宗教和精神领袖世界和平千年大会。

  此行的目的,是增进中美宗教界之间的友好交流,促进世界和平。

  现在,中国有寺庙、教堂85000多个,教职人员30万,信徒1亿。

  在中国人看来,宗教倡导仁慈、博爱、宽恕、和解,这是人类维护和平的宝贵的精神源泉。而达赖长期利用宗教 从事分裂祖国的活动,做与宗教不相符的事,实际是打着宗教旗号,欺世盗名,玷污和亵渎宗教。一切有正义感的人们都应坚 决抵制。

  来自新华社的消息说,29日晚上,中国宗教领袖们愤然离开联合国大会厅,强烈抗议达赖派出的所谓代表宣读 他写给大会的信件。

  退场的宗教领袖中包括著名的藏传佛教活佛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他是拉卜椤寺的活佛,也担任中 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日前,嘉木样曾公开说,中国人讲原则,重感情,假如有人想利用达赖从事反华活动,将遭到中国人的坚持反对 。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成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在退场后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时说:“达赖不出席这次世 界和平千年大会是有自知之明的,但是又通过所谓代表宣读信件,又极不明智,结果是干扰了大会,与大会的总体气氛极不和 谐。”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成员、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曹圣洁说:“达赖制造动乱,破坏和平,已经成为政治人物, 不适合参加宗教领袖参加的和平大会。他在会议开始前后大造舆论,迷惑世人,说的一套,做的却是另一套,目的就是企图干 扰大会的正常召开。”(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