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府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血库告急 有关部门紧急呼吁献血一袋救人一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7:46 天府早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代婉莹 记者 方华)成都市临床供血严重吃紧,每天库存血液仅为正常情况的一半,其中AB型和O型、A型血严重不足。昨天(30日),成都市献血领导小组及有关部门向社会呼吁:献一袋血,救人一命。

  据了解,成都市每天临床用血量为500袋,正常情况下每天就要700袋库存才能满足临床需要。日前,成都每天的流动采血只能满足临床用血的25—30%,其余70%左右要靠库存。而每袋鲜血的库存时间一般在21到28天,过期血液只有作废。自8月以来,成都血库贮血量比起往年同期有明显下降,O型、A型与AB型血的贮量严重不足。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成都红十字血液中心看到,血库存放AB型和O型血液的冷冻库空空如也,直到下午4点,天府广场采血点才送回了19袋血液。昨天,成都血库血液告急的消息传出后,已有成都市区约200名医务人员和97名驻蓉武警官兵自发组织起来,前往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据分析,目前供血紧张的原因在于,不少人还未转变对血液的传统观念,不愿献血。加上前段时间天气酷热,对献血者的主动情绪有所影响,以至采血量明显低于往年同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卫生部就艾滋病血浆报道证实:我国临床用血不进口 (2000/08/31 05:23)
血头染指献血追踪:发现一人冒名顶替献血总数作零 (2000/08/30 13:15)
天津一企业将利用转基因工程生产万能血 (2000/08/26 12:17)
专家打消人们献血色变的疑虑:献血会延年益寿 (2000/08/23 11: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