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宗教领袖呼吁世界维护宗教的纯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09:39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由各国宗教领袖参加的世界和平千年大会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进入第二天。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团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主教当天在大会主旨发言中呼吁世界高扬和平旗帜,维护宗教的纯洁性,提倡宗教宽容与和解,创造和睦共处的环境。

  傅铁山说,在当今世界,战争、贫穷仍与过去一样肆虐,人类仍然遭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宗教作为和平使者和抚慰者的积极作用还远没有充分发挥。一些冲突丛生的地区,宗教领袖们苦心孤诣的和平呐喊,仍然淹没在无尽的硝烟与战火中。现实世界中的许多暴力和罪恶,还在“以宗教的名义”进行。有人利用宗教差异煽动种族仇恨、挑起“文明冲突”;也有人借口“保护宗教人权”,践踏别国主权;有人打着宗教旗号,欺世盗名,分裂祖国;也有人冒用宗教名义,亵渎宗教,残害生灵。每位宗教领袖对此感到痛心疾首。

  他说,宗教倡导的仁慈、博爱、宽恕与和解,是人类维护和平的宝贵的精神源泉。让我们以圣神的睿智,尊重《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从现在开始就警惕并终止一切对宗教纯洁性的玷污和亵渎。他呼吁,要正视不同文明和宗教信仰的差异,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加强不同文明和宗教信仰的交流,增进了解,实现和解;促进不同文明和宗教信仰的对话,平等相待,不搞对抗;创造不同文明和宗教信仰和睦共处的环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反对“己之所欲,必施于人”;发挥不同文明和宗教信仰的优势,维护和平,共同进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宗教领袖愤然退场抗议达赖代表宣读信件 (2000/08/31 07:57)
中国宗教领袖抵制达赖干扰世界宗教千禧盛会 (2000/08/31 04:51)
千余宗教领袖出席“世界和平千年大会” (2000/08/30 05:53)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访美引起美国各界热烈反响 (2000/08/28 08:30)
中国宗教领袖代表团与大华府华人华侨座谈 (2000/08/28 01: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