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揭露伪科学的《国际气功大骗局》作者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5: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西安8月31日消息:昨天,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揭露伪组织伪科学的《国际气功大骗局》两作者 及刊载此文的杂志胜诉。

  据法制日报报道,1996年12期《各界》杂志刊载了杜亚民、李国华所写的《国际气功大骗局》一文,披露 了非法组织“国际气功科学联合会”及其组织者郭周礼和他主编的《气功与体育》杂志的非法行径,描述了1994年10月 1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民政局联合取缔它的经过。

  《气功与体育》杂志和郭周礼以《各界》杂志和文章作者侵犯其名誉权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赔偿损失六十四 万多元。

  1999年8月31日,西安中院判决,杜李文章没有侮辱诽谤之意,不构成名誉侵权,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气功与体育》杂志和郭周礼不服提起上诉。

  2000年3月9日、13日,陕西省高院不公开审理了此案。杜亚民、李国华又提供了两上诉人吹捧胡万林、 非法成立终南山医院,吹捧李洪志、宣扬法轮功歪理邪说等证据。

  陕西高院审理认为,“国际气功科学联合会”被民政部命令解散,公安机关在其所在地搜出非法刻制的各类印章 一百余枚……《国际气功大骗局》无侮辱诽谤之意,不构成侵权。于是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胡万林案引发官司 死人家属状告《中国气功科学》 (1999/10/26 14:55)
广东开始专项清理整顿气功类社团 (2000/01/17 13: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