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发生氯气泄漏 百余居民中毒被送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1:08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9月1日消息 昨天凌晨,位于上新河临江地区的国营南京电化厂发生氯气泄漏事件,该厂厂区附近百余名居民因吸入氯气中毒而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江南时报报道,昨天上午,南京市水西门外上新河新河口大街的一位陈姓居民致电本报叙述如下事实:凌晨时分,陈某及其家属在睡梦中被一股刺鼻的气味呛醒,陈及其家人赶紧走到门外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发现很多邻居也被这股怪异的气味呛醒,就在这时有人惊呼“电化厂的氯气泄漏了!”陈某在不经意间又深吸了两口,猛然觉得胸口发闷,眼睛也开始刺痒起来,泪水流个不停。“赶快打电话。”在一阵慌乱之中,有人打电话给火警并通知电化厂。这时不少居民咳嗽不止,纷纷赶往附近的医院急诊。

  记者接到电话后随即赶往现场,据南京电化厂副厂长许乃国介绍,由于前天下午雨下得特别大,气压偏低,空气的湿度大,厂里配电间的电子元器件在潮湿的空气中通电工作时容易打火。昨天凌晨1点左右,该厂一车间的钢槽配电柜内一个电子元器件产生火花,大约在2点20分左右,氯压泵的电机(90千瓦)发生故障跳闸断电,氯压泵停止工作,电解槽内的氯气因为输送管道内负压不存在了,便由一些缝隙口内泄漏出来。

  许厂长强调,只是稍微冒了一点点氯气而已。因为凌晨刮的风向居民区吹,从而产生了一些影响。许厂长无奈地表示,因为化工厂的气味不好闻,附近居民一闻到什么异味,就找厂里麻烦,他们的工作很难做,事故发生后,厂里已经派人挨家挨户地去慰问了。

  记者又赶往该厂附近的南京建邺区中医医院上新河分部,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凌晨3时左右,医院开始陆陆续续收治氯气中毒者,到早晨医师换班时,有70多人来医院挂水,而早晨换班后又有20多人来就诊。

  另据医院门诊工作人员介绍,还有不少人因该院太忙而前往鼓楼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救治。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前来就诊的基本上都是轻度中毒,但这一事件是近年来该地区最为严重的一次。

  至记者发稿时,许乃国厂长通过电话告知记者,厂里正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处理善后事宜。许厂长表示,所有中毒居民的医疗费均由厂里开支。

  另据环保部门消息,南京市环保局鼓楼分局已对该厂下达通知,责令该厂写出一个书面报告,并责成该厂进行整改,待整改验收合格后再行生产。对于此次事件的发展,本报将跟踪报道。(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辽宁一家工厂泄漏氯气污染数百亩良田 (2000/08/25 02:37)
河南滑县一造纸厂发生氯气泄漏 47人严重受伤 (2000/08/23 12:48)
吉林辽源发生氯气泄漏 80多人住院治疗 (2000/08/08 14:43)
昆明电化厂氯气泄漏 338名村民中毒 (2000/08/02 13:05)
潍坊工厂氯气泄漏近百人中毒 (2000/06/09 19: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