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重庆降低一百五十九种药品销售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1日19:53 中新社

  中新社重庆九月一日电 重庆市物价局宣布,从今日起大幅降低罗红霉素等一百五十九种药品的销售价格,平均降幅达百分之三十三,降价总金额约六千万元人民币。

  药品价格虚高早已使老百姓不堪承受,重庆市曾于去年九月一日和今年二月一日两度降价,老百姓仍不满意。今年七月份该市几家药店顺应民情,率先打起了药品价格战,实行药品进价自动曝光,大幅降低有关药品价格。老百姓对此拍手称快,却不料一降价药店老板因降价遭恐吓而被逼跳江自杀,老百姓急切希望政府部门能统一降价。有关人士称,这次降价老百姓该露出一点笑容了。

  重庆市物价局这次药品降价亦是动了真格,除降价药品范围大大扩大外,还将严厉查处违反药品降价规定者。市物价局纪检组一负责人说,重庆市目前药品经营单位、医疗单位对按作价办法管理的药品人为抬高药品进价的现象相当严重,此次降低药品的虚高定价将严格查处此类现象。

  重庆市还设立了市民举报热线,让市民来监督生产、经营、医疗单位对药品降价规定的执行情况。(邹辉)(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最高立法机关向虚假药品广告开火 (2000/08/25 09:21)
湖北封杀九种“吹牛”药品 (2000/08/19 10:06)
药品价格再“跳水” 57个规格常用药降幅最大达60% (2000/08/10 16:07)
国家药监局对感冒清、病毒灵等15种药品亮出红牌 (2000/08/09 10:52)
药厂降价治不了药品“高价症” (2000/08/02 14:3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