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解放军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两武警为营救被洪水围困的战友不幸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6:55 解放军报

  西藏近日遭遇洪水。

  今晨,某部教导员韩海占面色沉重地告诉记者:“我们4名抗洪官兵被困在断堤上!”记者立即驱车赶往50公里外的现场。

  9点50分,记者来到白朗县城旁的年楚河西岸,只见岸边聚集了数百名军警民。此时,雨还在不停地下。

  记者用望远镜看到,这4名官兵被困在一段约200米长的断堤上,前后是200多米长的大决口,东西两侧全是滔滔的洪水。他们是今日凌晨1点40分左右在守堤时遇险的。

  这4名官兵是:日喀则军分区军务科副科长傅继权,某部二连指导员周兴建、学员排长常献军、班长付吉星。

  危急关头,大家经过商量,决定派两名官兵坐在简易木筏上前往营救。“谁去?”武警西藏总队副参谋长兼日喀则支队支队长刘思寿话音未落,“我去!我去!”地方藏汉群众和部队官兵、武警官兵的喊声响成一片。逐一问了大家的身体情况后,刘思寿决定让武警白朗中队副指导员伍明成、某部排长袁清平去。这两人都是重庆人。

  他俩喝了几口白酒,脱下毛裤,拴着绳子,一个人腰里套着一个汽车内胎,手挽着手往前游。记者大喊一声:“勇士,回头看一看!”他俩一回头,记者按下快门,把他们满面笑容的形象,永远地留在了人间!

  洪水太急。他俩开始还高喊:“没事。”游出去100米,只见洪水中两个脑袋在往前晃。200米后,只剩下一个脑袋,大家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不好!第二个上堤的伍明成是被官兵直直地拖上去的,望去像是在接受人工呼吸……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有一名干部站起来朝我们摆摆手,示意伍明成不行了。

  消息通过手机传向白朗县委、县政府,以至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自治区决定火速派冲锋舟来营救被困的官兵。

  记者下午4点回到白朗县中队发稿,只见伍明成的新婚妻子管莉正默默站在中队院子里,等待丈夫的归来。而此时的管莉还不知道,他的丈夫永远地留在了西藏!

  在记者截稿时,现场传来消息,从100公里外的空军某场站运来的橡皮舟下水,救援人员已帮助5名官兵脱离险境,并送到白朗县人民医院治疗。(本报白朗8月30日电 李玉龙 本报记者杜献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藏冷曲河山体大塌方 川藏公路中断三人失踪 (2000/08/16 16:29)
川藏线发生大规模塌方 武警官兵遇险 (2000/08/28 08:33)
一人牺牲:武警官兵奋战在川藏线严重塌方段 (2000/08/27 23:32)
川藏公路连续发生4次大规模塌方 (2000/08/27 19: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