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永庆拟投资百亿美元在大陆建宁波石化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8: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台北九月一日消息:台塑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永庆,将进行的大陆宁波梅山岛石化区投资案,占地达四千公顷,规模比台塑六轻更大,从上游的轻油裂解工厂、中间石化原料乃至发电厂,一应俱全,总投资金额将超过一 百亿美元。王永庆将于本月八日赴大陆洽谈用地价格及优惠条件。

  中通社援引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塑企业董事长王永庆经美国转机至大陆宁波的行程曝光后,决定改采直接 赴大陆计划。预定九月八日启程,从香港至厦门,先看漳州电厂及海沧地区,再到宁波市。

  报道说,王永庆“大陆行”将与夫人李宝珠、台塑公司总经理李志村等台塑、台化、南亚等企业旗下公司高级主 管一齐前往,显示王永庆对宁波石化工业区的重视。“大陆行”为期一周,将在宁波市停留三天。

  今年四月,台塑公司副董事长王金树考察大陆返台后,王永庆派遗两批高级干部到宁波梅山岛考察。这块四千公 顷的用地只要兴建一座跨海大桥,可与宁波市陆地彼此相连,且可自成一个封闭的区域,非常适合设立大规模的石化专业区。

  报道说,由于分别派遣出去的干部已将各项准备工作办理妥当。王永庆此行主要是与相关官员见面,彼此就建厂 用地的价格,以及各项建厂优惠、关税优惠等条件做决定。如果进行顺利,双方可能签署投资意向书,并进行整地、建厂工作 。因台塑拥有六轻工业区的经验,预估五年内应可完成建厂工作。

  台塑企业一位高级主管指出,要好好利用广达四千公顷的建厂用地,必须兴建轻油裂解、石化中间原料及塑胶原 料生产厂。还须兴建一座发电量至少是三百万千瓦的发电厂。总投资将超过一百亿美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