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铁路第三次提速将于下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09:46 中央电视台

  来自中国铁道部的最新消息称,中国第三次铁路大提速将于今年十月二十一日零点正式开始。

  这次提速的重点干线是陇海、兰新线,同时将对京沪、京九、京乌、南昆、宝成、浙赣线的重要区段进行提速达速,提、达速总里程达七千余公里。

  中通社援引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提速原定于十月一日开始,考虑国庆期间,将有大量人群会乘七天假期出游,货运也会格外繁忙。为确保提速顺利进行,避开这个客货运高峰,决定延期实施。目前,铁路新一轮提速的基础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陇海、兰新等线的曲线改造、更换提速道岔、整治路基病害等已近尾声。各相关铁路局对提速、达速的前期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铁道部则正着手对这些铁路进行安全评估,以确保提速的顺利实施。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中国铁路管理方面正酝酿重大改革,将用十年左右的时间,对全路进行“网运分离”的改造,把客运、货运与路网分开。全国铁路将组建成若干客运公司、货运公司和一家路网公司。路网公司负责铁路建设、分配路网能力和承担指挥职能;而客、货运公司将成为使用路网进行运输经营的完全独立的市场主体。以彻底打破政企不分的旧管理模式,充分适应市场竞争和调动全路职工积极性的需要。目前,试点工作已在呼和浩特等四个铁路局着手进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铁道部向社会公布六项承诺 十月起铁路将再次提速 (2000/08/03 04:27)
成都铁路局计划投巨资提速宝成线 (2000/08/17 11:24)
列车大提速 京津“一时”还 (2000/08/06 10:30)
火车提速将使乌鲁木齐到北京缩短十二小时 (2000/05/12 22: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