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爱迪生公司”老板携3000万元欠款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0:32 南方网

  本报讯 昨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名供货商和经销商一起到佛山市公安局报案,请求警方追捕欠款逃逸的爱迪生电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老板张某。

  佛山爱迪生电子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迪生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寻呼机而闻名的大公司。今年8月28日该公司老板张某突然不知去向。昨天,记者在该公司见到100多名员工茫然无措,十几名与该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供货商和经销商异常愤怒。

  记者在爱迪生公司还看见其办公楼一楼墙上贴着佛山市石湾区人民法院一封判决书,判决书上说,上诉人戚某因被上诉人张某(爱迪生公司老板)不知去向,无法向其本人追讨欠款,特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冻结爱迪生公司在银行的存款289万元或查封、扣押相当于此款项的财物。据现场一位供货商讲,爱迪生公司的所有被扣财物加起来,价值不过10多万元。

  在爱迪生公司一会议室里,1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供货商和经销商向记者介绍,爱迪生公司老板张某曾通知他们在8月30日和31日到爱迪生公司来拿欠款。不少债权人收到了爱迪生公司传真的一份还款计划书,书上详细说明了还款时间和数额。

  8月30日,当部分债权人来到爱迪生公司时,发现老板张某突然不知去向。张的手机也打不通。

  一位来自上海的供货商说他于上周赶到爱迪生公司。当时见到了爱迪生公司老板张某和财务总监陈某。他住了几天,还与张某通过电话。28日,他再也无法联系上张某了,陈某也见不到了。“他欠我60万元!”这位供货商一脸无奈。

  据10多名供货商和经销商初步统计,爱迪生公司拖欠他们的款项高达3000多万元。

  据一些供货商介绍,爱迪生公司老板张某持有美国绿卡,爱迪生公司“鼎盛时期”有员工400多人,目前公司员工只有100多人。记者看到爱迪生员工心情还比较平静,公司的食堂也在正常营业。一些员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些员工等着发工资。此前公司从未欠过工人工资。

  据了解,佛山市公安局已将案件移交给该市石湾区公安分局处理。石湾区公安分局正在展开调查。本报将对此事作追踪报道。南方日报(记者张海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讨要欠款竟被打伤 大学教师索赔16万 (2000/07/14 13:19)
病人欠款怎么办 医院有了追款员 (2000/04/16 17:27)
自杀获救欠款不还 法院判决赔款八千 (2000/03/18 13:29)
北京去年工程拖欠款达252亿元 (2000/03/18 12:15)
一打工者因缺少对方欠款证据败诉 (2000/03/14 14:24)
亲生女当会计堂弟媳任出纳 欠款不还有利息拿 (2000/02/23 16:52)
是追讨欠款还是沟通感情--一场国际通话费之争 (2000/02/14 10:46)
一笔欠款要还两次 供暖公司摊上荒唐官司 (2000/02/01 16:38)
刘晓庆欠款案终揭晓 四川省高院维持原判 (2000/01/04 17: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