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严打传销和变相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1:04 新华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了国家工商局、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等非法经营活动意见》,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一定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等非法经营活动,切实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国家工商局等三部门在“意见”中指出,近一个时期,一度沉寂的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又改头换面在全国各地蔓延。不法分子以快速致富、高额回报为诱饵,采用各种欺诈手段蒙骗群众、聚敛钱财,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有的甚至发展成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帮会组织,引发了一些社会问题,给社会稳定造成极大危害。

  “意见”明确提出,对涉嫌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等非法经营活动的,经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批准,由有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持有效的批准文件通知开户银行在六个月内暂停其办理结算业务,各银行应予支持和配合。对涉嫌单位和组织者正常的费用开支和特殊资金需要,经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批准后方可办理结算。公安机关在依法严厉打击以传销、变相传销形式进行非法经营、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要加强对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在办理户口登记和暂住证时要掌握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等非法经营活动人员的底数,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并协助做好查处工作。对利用变相传销等形式进行非法集资的,由人民银行进行认定,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取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着专卖店幌子骗人 变相传销又现广东番禺 (2000/08/30 14:43)
三部门联合规定:任何传销或变相传销都不行 (2000/08/30 10:40)
广西北海重拳打击非法传销 (2000/08/25 09:24)
广州捣毁特大传销团伙 (2000/08/18 06:36)
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多数居民对传销不感兴趣 (2000/08/15 09:17)
记者揭开“广东世纪鹰”传销网络黑幕 (2000/08/04 10:57)
非法传销新闻追踪:数万人盘踞淡水公开传销 (2000/08/03 18:3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