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即将在京召开的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确立四大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还有20多天即将在京召开,昨天记者在会议组委会秘书处了解到,大会组委会正在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到本月底,将有巴黎、柏林、东京等25个会员城市、5个特邀城市和4个国际组织来京出席会议。

  本届大会的组委会早在去年9月就已成立,由市委书记贾庆林任名誉主席,市长刘淇任主席,为了承办好世纪之交的这次世界大城市市长的重要聚会,大会组委会下设了秘书联络、会务、大型活动、接待、安全保卫、新闻宣传等10个专业组,10路人马正在紧张筹备。目前,会务组已经完成了开幕式和会议流程的设计方案,大型活动组对欢迎宴会、游园会等重要活动完成了策划;活动实施保障组对北京重点大街和地区再次进行了环境整治;安全保卫组则拟定了各项活动的保卫计划;接待组组织了英、法、日、俄等多种语言的翻译担任大会的同声传译工作;宣传组也调集了数十家新闻单位的记者,严阵以待,准备报道大会盛况。

  据了解,这次大会与会的不少城市首脑都准备了发言,发言分成4个议题:一城市可持续发展,二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现代化,三历史名城的发展,四城市间的经济合作与交往。每一个议题集中发言之后,与会市长将围绕议题进行讨论。目前,大会组委会的专业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翻译市长们的发言稿以及相关的资料,使市长们的相互交流毫无障碍。

  在这次大会期间,除了发言与讨论,组委会还为与会的市长与夫人们安排了丰富的活动,例如参观故宫、八达岭、天坛、颐和园等名胜,在老舍茶馆欣赏中国茶艺,在平安大街参加旅游文化节等。对于这些活动,组委会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做到万无一失,使与会代表们在北京的金秋时节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目前,会议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热情好客的北京市民热切期待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记者 张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第六届世界大城市首脑会议召开在即 (2000/08/24 08:0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