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出动上万警察搜寻香港失踪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深圳市警方8月31日晚出动七千多名警察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搜索,寻找一位8天前失踪的香港少年。为寻找失踪少年,香港特首董建华曾致电深圳市长于幼军,请求协助寻找。

  据悉,失踪少年为15岁的庾文翰,身高1.7米左右,有自闭症,只有一岁小孩的智力水平,不会说话,只会打手势,喜欢吃东西,一见食物就要吃,不如愿就乱跳大叫。他不会上厕所,大小便都拉到裤子上。失踪时身穿白色短袖T恤,深灰色间白色长裤,运动鞋。

  香港15岁智障少年庾文翰在深圳失踪后,广东省公安厅对搜寻工作十分重视,昨天中午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布了协查通报,公布庾文翰的年龄、身高、特征和照片,并布置上万名警察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进一步寻找。一港姐称庾曾在东莞出现

  昨天上午,有一位香港的曾小姐来到火车站酒店报称,她前晚七八点钟左右在东莞厚街镇文华酒店对面乘车去莞城时,曾见过一个又脏又臭的少年坐在她旁边,当时她坐在第四排,少年上车后坐在中间活动座3排,因他脏臭又无钱,车上乘务员将其赶下了车,故印象十分深刻。晚上曾小姐看电视新闻后觉得此人从外观、手势等极像各方正在寻找的庾文翰,于是来向庾文翰的父母报告。看了庾文翰的照片后,曾小姐说肯定是他。于是庾文翰的家人马上向省公安厅及香港警方报告,同时赶往厚街寻找。另悉,庾文翰一家的老家就在东莞。无证件竟能通过边检站

  据深圳市边防检查总站人士介绍,庾文翰是在8月24日下午1时在罗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跟随过境人流过港时被值勤人员截获的,当时他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在无法确认其身份的情况下,检查站与香港入境处联系。

  香港入境处将其接到港方检查。但两个多小时后,警方将他退回罗湖出入境边检站,并答复查过警方的有关资料,警方没有接到市民报失,也无法查实其身份。边检部门在经过研究分析后认为,庾文翰有可能是从深圳方面走失的。于是按照正常手续,于当晚7时许,把庾童移交给口岸附近的嘉宾派出所。

  27日中午,庾父到检查站请求帮忙时,深圳警方才得知庾文翰的真实身份,但至于他在无任何身份证明的情形下如何通过深港两地的边检站进入深圳,至今仍是个难解的谜团。

  据悉,庾文翰在被移送到派出所当晚,值班人员发现他身上脏臭不堪,于是在找来衣服给其洗换后就安排他在派出所的椅子上休息,值班民警则开始忙于与有关部门联系如何妥善处理事宜,没料到庾文翰却趁人不注意悄悄溜了出去,前后不过20多分钟。庾文翰父母悬红10万

  记者昨日在深圳火车站酒店采访了焦虑不堪的庾文翰父母。据称,庾文翰8月24日上午与其父母出去饮早茶,回家时在香港油麻地地铁站进地铁时,他突然冲出地铁车厢,父母追赶不及致其走失。其父母遍寻不着后于当天报警。3天后,一位庾文翰的同学家长送朋友去深圳,在深圳边检处发现庾文翰,当即上前问庾文翰为何在此逗留,是否与父母在一起,但庾文翰一言不发,该家长误以为庾文翰与亲友一起过关,就没有留意。该家长回去后,与庾文翰父母聊天,庾家才知庾童已流落到深圳。

  这几天来,不少热心人打来电话告知线索。昨日,其父母已作出决定对提供确实线索者给10万元重酬。据说这10万元是一位香港男士打电话来表示愿出10万元帮助寻找庾文翰。

  深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指挥寻找工作的张副组长向记者介绍:从上月29日到现在,深圳警方已出动警力8000人次展开地毯式搜寻,深圳公安除消防以外的所有警种都参与了搜寻,但到记者发稿时止,仍然一无所获。因这位男童在走失时身上没有带钱,非常好动,特别喜欢坐巴士,针对这些特点,深圳公安指挥中心制订了一套搜寻方案:在低档招待所、出租屋、路边建筑工地,高架桥下等地进行重点搜寻,甚至连深圳收容所收容的几百号人都一一查看了一遍,以防男童被收容站误收,并且在九个二线关口布置警力对出入特区的公交车一一检查。(中文 秦仲阳 李宜 董卉 王维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寻找香港智障少年 东莞无功而返 (2000/09/02 11:51)
香港男童深圳失踪 数千警员昨晚全城搜寻 (2000/09/01 10:51)
董建华致电深圳市长希望协助寻找智障男孩 (2000/09/01 11: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