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峡两岸开发西部经济投资洽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20:42 中央电视台

  2000年海峡两岸开发西部经济投资洽谈会日前在乌鲁木齐举行。台湾知名人士林洋港、许信良率领的台湾企业代表团和新疆工业、农业、商贸流通领域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洽谈。

  这次洽谈会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为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而举办的,旨在促进新疆与台湾两地的经济贸易合作。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洽谈会开幕式上说,今天的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政治安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新疆因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正成为中外客商投资的热点。他说:“国务院台办以及西部地区各级台办,将为前来西部投资经商的台商朋友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周声涛向与会台商介绍了新疆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他说,今后5年,新疆将在棉花、瓜果等特色产业和石油天然气、旅游、交通、水利等领域进行重点开发建设。参加交流洽谈的台商对新疆将要开发的重点领域、开发战略和优惠政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林洋港代表台湾企业界讲话说:“来到新疆后,感到新疆在各方面都具有许多优势。新疆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只是台湾与新疆联系太少,彼此双方不够了解。建议今后双方加强交流。”

  据悉,台湾业界参会人士有60多人,包括台湾10大上市公司的代表及台湾工商建研会、台中市青年商会、台湾旅游品质协会组织的企业家,还有台湾农业企业的数十名代表。

  在乌鲁木齐考察期间,台湾部分企业家参观了台湾统一集团在乌鲁木齐的企业。他们详细了解了统一企业在新疆的生产经营情况。洽谈会后,台湾客商将赴新疆各地继续考察、落实合作项目。

  新疆是祖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省区,新疆党政领导对这次洽谈会非常重视,组织了当地100多家大中型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家与台商见面洽谈,并欢迎台湾投资者以各种方式参与新疆开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部大开发不能忽视水运建设(2000/09/01/ 11:01)
外商对西部开发由关注转为务实(2000/09/01/ 10:54)
国家计委要求西部地区取缔各种非法收费(2000/09/01/ 09:41)
国家计委允许西部地区提高非义务教育学费(2000/09/01/ 09:37)
西部大开发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