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章孝严盼两岸统一 愿当“亲善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04:43 香港文汇报

  本报记者林岭、黄国洪东莞二日电 前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长章孝严在此间表示,海峡两岸关系的好坏将关系两岸的发展前途,为了推动两岸关系,实现两岸的“双赢”,在未来的时间里,他愿意担当“亲善大使”的角色。

  章孝严及其家人於上月二十三日经香港进入祖国大陆,开始他的“祭祖”之旅,在短短十天时间中,他广泛接触当地的台商,并深入了解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因听说大陆第一所采用台湾全日制教材的台商子弟学校,将在东莞成立的消息而推迟原计划於九月一日返台的行程,於昨晚下榻东莞银城酒店,出席今日学校的开学典礼。

  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关系的良性发展对双方都非常重要,追求国家统一一直是他坚定的信念,但这需要一个阶段性、渐进的过程,他希望两岸能在交流、理性、和平、互惠的原则下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

  他称自己虽已不具备“政务官”的身份,但他极愿为推动两岸之间的“三通”努力。他说,台商投资大陆,使台湾的传统产业得以向大陆转移,从而实现岛内的产业升级,台湾在两岸贸易之间的顺差,相当大一部分抵销了台湾外贸的逆差,促进了台湾经济的快速发展。反过来,台商在大陆设厂,给当地带来了相当多的就业机会,促进了大陆的经济繁荣。他认为待一定时期的磨合与适应,两岸经济发展将会随著两岸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更加密切而得以进一步升温。

  对台商在大陆发展取得不俗的成绩,章孝严认为,这归功於大陆给予台商大量的协助与政策优惠,此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的成立,充分反映了大陆政府对台商切身问题的关心和支持。

  从上月二十三日起,章孝严以蒋经国庶子的身份前往浙江奉化县溪口完成了祭拜蒋氏祠堂的仪式,并到母亲章亚若在桂林的坟前扫墓。

  短短十天,章孝严先後访问了溪口、杭州、宁波、上海、桂林、昆明、东莞等地。他称自己收获丰厚,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大陆经济在快速发展,并开始注重加强环境保护和文化资产的保护,绿化建设小有规模,城市建设也颇具规划性,特别是浦东的夜景更令其触动,他深切感受到大陆正朝著一个进步的方向而努力。

  章孝严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两岸的经贸往来,解决困扰台商的烦恼,他正在考虑是否要带头在台北成立一个“台商权益促进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章孝严拟每年祭祖促交流 (2000/09/01 08:26)
章孝严桂林祭母告慰已归宗 (2000/08/31 05:51)
章孝严携台商昨抵达昆明 (2000/08/31 02:22)
宋美龄隔洋斥责章孝严无礼 (2000/08/28 16:23)
章孝严打算明年春天访问北京 (2000/08/28 13:20)
特写:章孝严恳切讲述认祖归宗之行 (2000/08/28 04:35)
台北市“副市长”白秀雄今日启程访问大陆(2000/09/03/ 04:28)
王永庆要求台湾当局尽早开放两岸“三通”(2000/09/02/ 09:25)
香港崇正总会会长:“台独”是绝对走不通的(2000/09/02/ 08:31)
台湾在纽约时报大肆做广告 要求加入联合国(2000/09/01/ 16:00)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