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鹏抵达冰岛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09: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雷克雅未克九月二日电(记者朱大强)经过从纽约到冰岛四千多公里的飞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 一行乘专机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抵达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开始对冰岛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从纽约到冰岛,气温下降了二十多度,冰岛当地温度只有八摄氏度,使代表团一行每人都换上了“冬装”。

  李鹏的专机降落后,中国驻冰岛大使王荣华和冰岛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登机迎接李鹏。李鹏和夫人朱琳身着长款尼 制大衣走下舷梯,分列红地毯两侧的仪仗兵向李鹏和夫人致敬,欢迎的人们向李鹏敬献鲜花。李鹏与前来迎接的冰岛议会代议 长斯帝凡亲切握手,互致问候。随后李鹏前往雷克雅未克萨斯莎迦饭店下榻。

  李鹏是应冰岛议长布伦达尔的邀请访问冰岛的。这是李鹏对冰岛、立陶宛、爱沙尼亚、拉托维亚和俄罗斯五国访 问的第一站。

  李鹏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很高兴在联合国出席千年议长大会之后访问素有“冰与火国度”之称的冰 岛共和国,借此机会我谨向冰岛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李鹏说,自一九七一年中冰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日益增多,促进了互相了解,推动了双边合作,两国关系呈现出良好发展的势头。

  李鹏说,我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冰岛,进一步增进两国领导人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巩固和发展中冰面向二十一 世纪的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我期待着在访问期间同冰岛政府和议会的负责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 意见,并广泛接触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发展双边关系、扩大友谊合作的新途径。

  在冰岛访问期间,李鹏将会见冰岛总统格里姆松、冰岛总理奥德松,与冰岛代议长斯帝凡会谈。李鹏还将前往冰 岛基因译码公司、地热电站、黄金瀑布参观。

  李鹏的陪同人员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维澄、李伯勇、范敬宜、史玉孝,全国人 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聪敏,外交部副部长吉佩定,李鹏办公室主任吴文昌等也同机抵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