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常德“9-1”劫案:失踪农行行长夫妇被枪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5:06 羊城晚报


图为遭枪击的经警被迅速抬上救护车

  本报常德讯 昨天晚上,湖南常德警方组织大批军警再一次进行了大规模搜查行动,至今天上午仍未发现四劫匪的下落。公安部已将此案与长沙、武汉和重庆等地发生的系列持枪抢劫案并案侦察。昨晚,公安部有关技侦人员已赶赴常德指导协调破案工作。

  据当地警方介绍,长沙、武汉和重庆公安部门的刑侦人员也已到常德。据有关人士分析,“9-1”常德劫案与发生在上述三地的几次劫案,无论是从案犯选择地作案时间还是作案手法均颇有相似之处,公安部门初步认定歹徒使用的也同是“五四”式手枪。

  1998年,长沙某商场被歹徒持枪劫走价值220万元的珠宝,事发当日亦是下午下班时间。1999年9月的武汉珠宝行遭劫案,作案者使用与常德劫案歹徒使用的同是“五四”式手枪,而今年6月19日发生在重庆的10万元劫案,作案者也是四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常德“9-1”劫案有着比较复杂的背景。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常德“9-1”劫案发生的10多天前,常德市安乡县农业银行行长胡梦廉及其妻子离奇失踪案就曾引起人们关注。

  “9-1”劫案发生的当日上午8时许,胡梦廉及其妻子的尸体被人发现,当地公安部门证实胡氏夫妇是被人枪击而死,同时发现的另外两具尸体,其一调查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另一人则身份不明。胡梦廉夫妇及另外两人的遇害,与“9-1”劫案有无关联?常德传媒报道说,警方认为不排除四歹徒作案的可能。

  据悉,8月15日晚,胡梦廉一家子还共进晚餐,邻居并没有觉察到有什么异常。晚8时30分,安乡县农业银行大鲸港营业所工作人员向胡汇报工作时,打通了他的手机却无人接听,第二次拨打时,手机关机了。

  第二天上午,邻居发现胡家大门敞开,家中又不见人影,便主动帮助把门关上。9时许,安乡县一名副县长找胡梦廉研究工作时,也一直未见胡的踪影。银行行长离奇失踪,立即引起人们的警觉,有关部门通过对安乡县农业银行的账务盘点,发现公款无损,遂排除了胡携款外逃的可能。当地公安部门将胡梦廉夫妇离奇失踪案立案侦查,但10多天过去了,没有结果。

  到了9月1日,新的情况出现了——上午8时许,在离安乡县近百公里的常德市鼎城区石公桥镇杨溪村的村民,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荒野1天多无人过问,便走过去欲看个究竟,结果发现车边有一堆新翻起的泥土。村民在向公安部门报警的同时,用锄头对新土挖将起来,赫然发现一男一女两具尸体。不久,公安人员在不远处又挖出两具男尸。经辨认,其中一对男女正是失踪10多天的胡梦廉夫妇,另两具男尸警方调查为其一是出租车司机,而另外一具男尸的身份不明。尸检发现,胡梦廉夫妇皆是遭人枪击而死。结果,当日下午,常德市发生罕见的蒙面歹徒持枪抢劫银行运钞车案。

  耐人寻味的是,胡梦廉是农业银行行长,被歹徒袭击的也是农业银行。本报记者 易建成 特约记者 祝建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常德特大抢劫案疑与武汉重庆系列劫案有关(2000/09/03/ 15:26)
追踪湖南常德特大持枪抢劫银行运钞车案(附图)(2000/09/03/ 13:46)
持枪匪劫连杀数人 记者描述凶案现场(2000/09/03/ 11:20)
湖南“9-1”持枪抢劫案案情实况回放(2000/09/03/ 11:11)
湖南常德运钞车大劫案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