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政府出资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办正规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3日16: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120名来自河北、河南、安徽等地的孩子兴高采烈地走进位于石景山区金顶街的全市首家外地来京人员子弟学校,开始了他们正规的初中一年级课程。而在此之前,他们就读的是狭窄、拥挤,未经审批也没有正式老师的打工者自办学校。政府出资为外来人口子女办学,在北京市还是头一回。

  据石景山区教育局的刘丽荣老师介绍,这些年,子女入学难一直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一个难题,在石景山,由于多数家长从事务农和在集贸市场经商,并不宽裕的家境,使得众多孩子在正规学校的高额费用前望而却步,他们只好退而求其次,一些未经政府允许而由外地人自己开办的简陋学校成了他们无奈的选择。目前全区有外地人自己开办的20所小学、1所中学,在校生有3200余人。办学条件与师资极差。

  面对这种情况,石景山区利用金顶街职业高中现有的良好办学条件,专门开办了这所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接受正规教育的子弟中学。

  据了解,为让这些外地孩子上得起学,学校只收取了国家规定的借读费,并配备了有经验的教师。一些凡是能增加孩子负担的费用,例如校服、学杂费等,免掉了数百元的费用。学校此举深受家长的欢迎。家长们高兴地说,正规学校没有了门槛儿,孩子不再受歧视,今后就有了希望。<(刘长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政府掏钱 100万元专供专利申请 (2000/08/01 04:16)
北京政府赠送节水龙头 (2000/07/04 16:38)
北京政府两会上摆摊儿 公安、公交受好评 (2000/02/15 16:21)
北京政府将探索网上采购形式 (1999/12/08 08:5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