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子弹头”列车下月开始正式在京津之间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2:31 北京晨报

  本报近日报道了北京至天津之间将开通“子弹头”快速列车的消息:后,立刻引起了广大读者的浓厚兴趣:“子弹头”有多快?是否舒适?什么时候能坐上“子弹头”?日前,记者专门赶赴设在天津的试验基地,登上了“子弹头”列车,亲身感受了风驰电掣般的速度。

  列车缓缓启动后,片刻工夫便开始加速。列车两侧的树木、房屋从眼前一闪而过。这“子弹头”列车要比现在的城际快速列车快得多虽然是在试验阶段,列车还不能全线全速行驶,但仍然以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完成了京津间135公里的路程,比城际列车缩短了20多分钟。最快时,列车时速达到179公里。

  工作人员介绍说:“‘子弹头’有两颗‘心’--一头一尾两个机车头,一个前面拉,一个后边推,自然跑得快喽。”除了这些,它还增加了高压电动力系统,为列车提速发挥了重要作用。“子弹头”的车厢环境真是顶呱呱的。比如座位是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坐上去十分舒服。软席车厢座位全部按照飞机的格局设计,不仅安装了小桌板、增加了座位灯,还设计了隐藏在车厢壁内的衣帽架,只要一按按钮,就会探出头来,挺神的。“子弹头”采用的先进技术,更让记者开了眼。在感应式车厢门前,记者伸出手指在感应器上一按,车门随即自动向一边打开。车厢内的温度由模拟传感器自动调节,既不冷,也不热,改变了以往空调车车厢两边热中间凉的状况。另外,国内首次采用的自动监控系统,能让每节车厢的乘务员通过电子显示屏了解全列车的运行状况。

  据悉,目前“子弹头”基本完成了运营试验,10月份就要正式上路了。晨报记者黄东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子弹头高速列车昨在太原开通(附图) (2000/08/02 11:30)
子弹头高速列车开通 记者亲身体验新感觉 (2000/08/02 11:14)
“子弹头”列车在中国华北投入运行 (2000/08/01 15:27)
新型“子弹头”列车驶向内蒙古 (2000/06/15 11:46)
首列国产子弹头列车昨投入运营 (2000/03/02 16:36)
中国第一列“子弹头”开行一月载客七十万 (1999/11/12 16:09)
记者乘坐“子弹头”列车首航纪实 (1999/10/11 15:17)
哈尔滨铁路局开行“子弹头”快速列车 (1999/10/11 11: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