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
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北大2001年全国
MBA联考网上
辅导班报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安徽太和县洼张小学的新楼竟然是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9月04日02:55 江淮晨报

  晨报讯:开学了,望着20万元建起来的教学楼无法使用,太和县税镇镇洼张中心小学的32名老师怎么也乐不起来。

  20万元投资建起来的教学楼为何不能使用?原来这幢楼有着严重的质量问题:屋顶漏水,大梁有裂缝,墙壁开裂,地基下陷,甚至一阵风居然也能将钢窗框吹掉……这幢教学楼始建于1995年7月,总建筑面积397.9平方米,共20间房6个教室。房屋总投资195600元,其中包括群众两年教育集资每人25元、干部融资和镇财政补贴。当时,原税镇镇金庄工委书记杨辉负责洼张学区两基达标硬件的建设工作,洼张中学教学楼工程就是由杨辉个人联系并确定由阜阳水利建设工程公司承建,并安排人与该公司法人代表于中堂签订了工程施工合同。于中堂与杨辉同学、同乡,均系太和县倪邱镇人。

  教学楼建成之初,投入使用后,校方就因质量问题与建筑单位发生争执。后经有关部门调查认定:该教学楼系于中堂瞒着公司揽的私活。施工队没有按图纸施工,严重偷工减料,图纸上显示的6个横梁两端的构造柱并没有建造,横梁是直接架在了砖墙上;图纸上钢筋标号是14号至16号,而实际使用的是12号钢筋;水泥沙子比例不对;竣工验收并没有找县质检部门。经阜阳市建筑质量检测站对该楼现场检测,结论属危楼,建议停止使用。太和县建委有关部门为此作出的两条处理意见是:1.二楼扒掉,一楼加固;2.或全部推倒重建。

  处理意见虽然拿出了,然而直到今年9月1日也没见维修加固或重建。新学期开学了,洼张小学的老师们不得不将原安排在教学楼里的6个班学生搬进平房里的其他班级上课,由于平房教室紧张,校长被迫让出办公室供孩子们上课。就是这样,学校里几个年级每个班的学生少则七八十人,多则近百人,班级学生数严重超标。(颍晚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手机入网调费只低不高 (2000/08/30 14:30)
四川取消“零入网”末日市场没奇迹 (2000/07/08 10:23)
移动、联通联手调价:手机入网费要涨了! (2000/07/01 14:55)
手机入网费下降波澜不惊 (2000/06/14 09:2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